IMG_6151.JPG

 

友情

作者:真真 Iris

 

友情可貴

友誼是無價的,沒人能取代它

 

6為何

    「大家早安!」法蘭西斯揮手向全班道早安。「法蘭早!」艾琳娜也揮手回應法蘭。「今天我們是來幫薇薇姐拉票的,請各位好同學們支持一下小薇喔!」法蘭和艾琳娜站在講台上對同學們說。小球也不甘示弱的說:「同學們!我相信妳們不會把神聖的一票投給小薇的!一定會投給我對不對!」小球大聲的對班上同學說。「我不會投妳的!」忽然有人掃興的說,同學們紛紛往聲音的主人看去,大家鐵定萬萬沒想到聲音的主人居然是-王香香!?

    「香香!妳是怎麼了?腦袋撞到了嗎?她是小球欸!妳確定妳不投妳的好朋友?」法蘭說話不經大腦的吐出了這句話。「喂!人家要投小薇不是很好嗎?妳居然還要她把票投給小球?我看應該是妳撞到腦袋吧!」盧米菈已經看不下去法蘭那副傻樣,不耐煩的說。「雖然法蘭這麼說,真令人感到無腦啦!但是她會這麼說也是因為香香居然不支持小球,讓大家都感到驚訝啊!」艾琳娜替法蘭抱不平。「好啦!我這樣說雖然很傻,但是香香妳為什麼不想投票給小球啊?」法蘭好奇的問香香。香香沉默,並沒有回答。

    就在法蘭和艾琳娜兩人決定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突然,米札艾兒大叫:「我的書呢?怎麼不見了?」一向鮮少與班上同學互動的米札艾兒,今天居然會在班上大叫,真令同學們感到詫異。「米札艾兒,妳不是一向最愛護自己的書嗎?怎麼會搞丟了呢?」跟米札艾兒交情較好的艾琳娜問。「我不知道!我的書昨天還放在我的抽屜裡!怎麼會不見呢?」米札艾兒驚慌失措,因為書一向是米札艾兒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完全不可能會弄丟。「沒關係!我們大家來幫妳找!大家發揮點同學愛幫助米札艾兒找找看有沒有在自己那!」艾琳娜發號施令。

    大家開始尋找自己的坐位是否有米札艾兒的書。此時,香香蹲下找自己抽屜裡有沒有書時,正好看到小球往貝克塔的坐位走去,手裡拿著-米札艾兒的書!?香香嚇了一跳,心想:『難不成,是小球她偷走米札艾兒的書?』她又望了過去,湊巧看見小球將書本塞進貝克塔的抽屜,因為貝克塔還沒來,其他同學又在專心的找米札艾兒的書,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小球做出的驚人舉動。正當香香想要告訴米札艾兒,小球剛才做出的舉動時,貝克塔走進教室。

    「大家早!」貝克塔她精神飽滿的向同學們道早安。小薇也來了,她精神抖擻得走進教室,似乎對這次競選十分有把握,她看到同學們將自己的抽屜、櫃子和書包反覆得翻來翻去,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小薇不禁好奇的問:「大家到底在找什麼呢?我可以盡一份心力幫忙嗎?」艾琳娜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一字不漏的告訴剛來的小薇和貝克塔,兩人也開始幫忙尋找米札艾兒的書。

    「咦?這是什麼?」貝克塔拿出放在抽屜中的書本,他拿起的同時,米札艾兒臉色變得十分難堪。「那……那是我的書!?」米札艾兒驚慌失色,她萬萬沒想到,她呵護有佳的書本,竟然是被-貝克塔偷走!?「等一下!哥,為甚麼米札艾兒的書會在你抽屜裡?」艾琳娜說這句話時,她多麼希望待會哥哥回答自己「不是我拿的」。此時,米札艾兒不等貝克塔為自己解釋、辯駁,立刻鐵口直斷的說:「是你偷的對不對?看來,我一直看錯你了,貝克塔。」說完,她拿起書本走回自己坐位,趴下,沉默不語。「米札艾兒,妳別再耍任性了!妳為什麼不聽我解釋。」貝克塔走到她身旁,有點生氣的對米札艾兒說。「事實都擺在眼前了!你還有什麼要辯解的嗎?」法蘭代替米札艾兒回答。「哥!我真對你太失望了!」艾琳娜不敢相信自己的哥哥居然是一個小偷,除了艾琳娜之外,班上的同學也感到十分詫異。

    正當香香想站出來和貝克塔說明自己剛剛看到的一切時,小球將貝克塔拉到教室後面,說:「貝克塔,我相信你是清白的。」「謝謝妳,小球。但是當事人不相信我,就算有再多的人相信我也沒辦法解決這件事。」貝克塔嘆了一口氣。「貝克塔,我跟你說喔!其實我知道是誰故意栽贓偷書的罪名給你。」小球小聲的說。「真的嗎?那趕快告訴我,我才能揭穿那個小偷!」貝克塔整個人彷彿都復活了起來。小球笑了笑,說:「那個人,就是-王香香!但先別揭穿她喔,我們等班長競選活動結束後再接穿她,讓她不好受!」「好吧!聽妳的,反正今天就要競選了!對了,真的很謝謝妳,妳真有正義感,班長我肯定投妳一票!」貝克塔充滿感激的對小球說。『哈!詭計得逞!』那討人厭的聲音興高采烈的說。因為香香的坐位離教室後面有點距離,所以剛才的小球與貝克塔對話,她並沒有聽到,直到貝克塔回到自己坐位時瞪了香香一眼,香香才感到不安,她看向小球,小球不懷好意的對香香微笑著……

    「噹噹噹噹」鐘聲響起,老師走進教室,說:「今天我們要選班長,同學們這次有誰自願為大家服務呢?」老師微笑著的對大家說。「我!」小球和小薇異口同聲的對老師說。「非常好!終於有杉杉以外的同學願意擔任這個責任重大的職位了!現在大家將拿到的票寫上兩位候選人其中一人的姓名,然後票對折,再由每排最後一個同學將票由後往前收,交給艾琳娜開票,知道了嗎?」「知道了!」全班回答。最後一排的同學們紛紛交給艾琳娜後,艾琳娜準備要開票。

    『好緊張呦!』小薇心想,雖然她對自己十分有自信,但對手小球的人緣也相當不錯,所以絕對不能輕敵。『班上有二十五人,只要有十二票以上,就能夠勝利了!』小球心想,雖然自己隊獲勝有極大得自信心,但小薇可是一直以來是自己認為最強大的對手,絕對不能小看她。

    「好了!我現在要開票囉!」艾琳娜站上講台,大聲的說:「小薇一票!小球一票!小球一票!小薇一票!……」艾琳娜不斷的念出手中票上的姓名,每念出其中一人的姓名,班上的氣氛就顯得更加緊張,終於,念到了全班最後一張票,也就是第二十五張票。目前戰況進入白熱化,兩人的票數是-十二比十二,這張票是當選的最佳關鍵。同學們各個都聚精會神的盯著艾琳娜手中的那張票,小薇和小球內心更是緊張萬分。艾琳娜將手中的票緩緩得打開,大聲喊道:「恭喜當選班長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