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_1

 

友情

作者:真真 Iris

 

友情可貴

友誼是無價的,沒人能取代它

 

5班長

    暖風吹著盛開的櫻花樹,春天,會是一個和好如初的開始,還是一場惡夢狂想曲的前奏呢?今年,就是他們彼此相處的最後一年了!

    開學日,小球十分的反常,居然一早就來到學校,目的當然是為了下戰帖,只是,對象究竟是誰呢?她靜悄悄的走到杉杉的身旁。咦?杉杉!?小球小聲的說:「文杉杉!這次的班長職務我要定了!」雖然教室裡只有她們兩人,但為了保險起見,不被像艾琳娜那種多嘴又愛多管閒事的管家婆聽到,只好輕聲細語的對杉杉。杉杉並沒有被小球的戰帖有所影響,她神態自若的說:「球球妹,抱歉!除非我在選幹部那天請假,不然,妳想當選,因該也只有香香會將票投妳。」「文杉杉!我勸妳不要太過分喔!」小球果然被激怒了!「我自有我的方法當選!而且我確定今年一定不會是妳當班長的!」說完,小球雙手交叉握拳,怒氣沖天的走回座位。

    這時,那個討厭的聲音又出現了。『喂!跟我的計畫進行的完全相同,接下來,只要放學過後,就只剩她要處理了……』

    「噹噹噹噹」放學鐘聲響起,小球拉著香香往體育器材室的方向走,令香香感到渾身不對勁,好奇的問小球:「小球,為什麼要來體育器材室啊?這附近都沒有攝影機監視,是校園唯一的死角呢!」香香感到奇怪。小球冷笑了一聲,說:「等會兒妳就知道了!對了!放學妳有空嗎?陪我去一趟這附近的醫院。」 「嗯!好!」香香充滿恐懼的看著全身上下充滿怒氣,就連眼裡也閃爍著持續燃燒的火焰的小球,感到無比的不安。

    小球拿著一籃籃球,站在正要從體育器材室前樓梯走下去的杉杉身後大喊:「嗨!文杉杉!」杉杉還沒反應過來,一顆顆籃球從她身後滾了下來,「碰!」杉杉被幾顆堅硬的球擊中腿,從樓梯上跌下骨折了!這畫面看在香香眼裡,可嚇壞了!連忙打救護車的電話,並通知小薇一行人,除此之外,她在心中也做出了一個決定。

    被送到醫院的杉躺在床上,小薇、法蘭以及艾琳娜前來探望她,杉杉只對三人說了一句話,那就是:「請小薇代替自己競選班長。」因為自己即將要在醫院度過一陣子。

    小薇一行人探望後離開醫院,走在路上自言自語的說:「我一定會代替杉杉來治理班級的!」小薇經過了那件事後,終於想要對小球展開反擊了!法蘭輕鬆的說:「幹麻那麼認真啊?雖然看到杉杉骨折,難免還是會有些難過啦!但事到如今,也只能船到橋頭自然直啊!」法蘭似乎沒有像小薇一直對杉杉那件事耿耿於懷。

    艾琳娜聽完法蘭說的話,接著說:「別難過嘛!雖然壞事一籮筐,但是還是有件好事,那就是-今天星座書上市了!」「蛤!是今天嗎?」法蘭訝異的說。「對!沒錯,就是今天!」艾琳娜笑著說,心想:『唉,法蘭真是的,連那麼重要的日子都忘得一乾二淨啊!』。「那薇薇姐,我先閃人囉!」法蘭急忙得往書店的方向跑去。「哎啊!法蘭還真是見『書』忘友的人啊!」艾琳娜苦笑著說。在一旁的小薇似乎在思索著杉杉說的話,自言自語的說:「杉杉說代替競選而不是代替當選,這句話意味著還有其它的競爭對手?難道是小球?」。

    此時,在醫院裡小球拉著香香往大廳走去,「小球!等一下!妳要做什麼!」香香帶有些怒氣的問,因為這次她可不想再傷害任何無辜的人。「當然是拉票啊!拉盧米菈的票!」小球微笑著說,但她的笑是令人感到恐懼的那種。這次香香終於下定決心要坦白的說了,她吸一口氣,說:「小球!我不能體會妳為什麼要陷害杉杉,害她住進醫院。還有,我也不能諒解妳為什麼一直不理會小薇的好意,那叫排擠。我真的受夠一直相信妳那些不可理喻的要求,那已經讓我每天面對妳都充滿恐懼了!小球,請妳認真的回答我,我們是朋友嗎?還是這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香香坦承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且口氣十分堅定,令人難以反駁。

    這時,那討厭聲音對小球說:『小球!跟我想得一模一樣吧!該是時候放手,進行下個計劃了!哈哈哈哈……』他笑著。

    小球絲毫不被香香真摯的話所打動,她似乎變得冷酷,理直氣壯的對香香說:「王香香!沒錯!一切都是妳自己自作多情,我!從來就沒把妳當作是我的朋友!聽到沒,從來,沒有!」小球毫不留情。

    「沒關係!我也不屑當妳這種只會利用別人、莫名其妙的不理別人和說話尖酸刻薄的朋友,再見!」香香似乎已經不再相信人性本善的道理了,也無法再相信小球了!她一個轉身,她離開了小球,往醫院的大門走,香香發現自己眼眶濕濕的,但她馬上告訴自己,小球是不值得自己落淚的……

    『做得好!甩掉那黏人的麻糬。接下來就是……』那討人厭的聲音幸災樂禍。

    此時,小球轉身,決定繼續進行拉票計畫,一個人影在她背後,是-盧米菈!?盧米菈一臉冷靜的看著小球,說:「妳怎麼査到的?」她態度怏怏不悅。「這不重要!」小球掛著笑容說:「重要的是妳那麼有愛心應該會大發慈悲幫助我吧!」「在我面前不要表現的那麼虛偽!杉杉的事我聽說了,也猜到妳就是那個陷害杉杉的人吧!剛剛妳和香香的對話我都聽到了。」盧米菈有話直說。「妳要怎麼證明是我呢!盧米菈,我幫你除掉妳的眼中釘不是很好嗎?而且,我不是來這裡和妳說這個的,我是來問可以請妳投我當班長嗎?」小球對盧米菈釋出好意。「虛偽!」盧米菈鐵口直斷得說,說完,她轉身準備走回崗位。「等一下!」小球叫住盧米菈。盧米菈停下腳步,小球以威脅的口氣說:「我相信妳會做正確的決定的!盧米菈。」小球說完,盧米菈便走回崗位。『我相信妳會做正確決定的,妳絕對拒絕不了選擇我……』小球心想。小球走出醫院往學校的方向走,咦?學校?

    班長競選結果究竟會如何呢?盧米菈會做出小球所謂的「正確」選擇嗎?香香會遭到小球怎樣對待呢?小球的計畫又是什麼?小球和小薇有機會和好如初嗎?就讓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