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hword_201606.jpg

 

這是富樂雅居與大家分享的第47個嘉言。

 

「做你不想做的事也可能會失敗,

倒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做你喜愛的事。」

- 金·凱瑞(喜劇演員)

 

"You can fail at what you don’t want,

so you might as well take a chance on doing what you love."

- Jim Carrey, Comedian

 

金·凱瑞(1962-)是加拿大籍美國演員、喜劇演員兼製片人,他以誇張的搞笑表演風格聞名,被譽為好萊塢最偉大的電影明星之一。金·凱瑞在2014年為瑪赫西管理大學畢業生演講,這次的嘉言就是引用自此演講的內容,也與大家分享

以下為部份的演講內容:

......恐懼將成為你人生的一部分,但它所佔的份量由你決定。你可以窮盡一生,想像未知的恐懼、擔憂通往未來的道路,但所有的未來都構築於當下,以及我們此刻所做的決定,無論基於熱情或恐懼。

很多人出於恐懼選擇了自認為實際的道路,我們真正想要的似乎遙不可及、如同癡人說夢,因此我們不敢開口向宇宙祈求。我想告訴各位我就是你可以向宇宙祈求的證據。放膽開口吧!如果你的祈求並未立刻實現,只是因為宇宙正忙著實現我的祈求。多得嚇人!

我父親本可以成為偉大的喜劇演員,但他不相信自己有機會成功,因此他做了一個保守的決定,找了一份安穩的會計師工作。當我十二歲時,他失去這份安穩的工作,我們一家人必須竭盡所能地為生存而奮鬥。我從父親身上學到許多珍貴的教訓,最重要的一點是,即使做不想做的事,你也可能一敗塗地,倒不如冒個險,嘗試做自己喜愛的事。(I learned many great lessons from my father, not the least of which was that you can fail at what you don’t want, so you might as well take a chance on doing what you love.)

但這並非他教導我唯一一件事。我見識過父親的愛與幽默的力量,以及它對周遭世界的影響。於是我想:「這就是我想做的事,值得我花時間嘗試。」不久後,我開始付諸行動。客人來我家拜訪時,也許會遇見一名七歲孩童從高聳的樓梯上滾下來迎接。他們會說:「怎麼了?」我會說:「不知道-重播一遍看看吧!」然後回到樓梯頂端,以慢動作再滾一次。還真是一家怪咖!我父親總是驕傲地說,我不是火腿(ham,亦有彆腳演員之意),而是一整頭豬。彷彿將我的才華視為他的第二次機會。

當我二十八歲,那是我成為職業喜劇演員十年時,某個在洛杉磯的夜晚,我意識到我人生的目標一直是替人們紓解憂慮,正如父親那樣。當我意識到這一點後,便致力於這項新目標:成為人們的「解憂教堂」。我全心全意地投入這項目標。你們的目標是什麼?你將如何為這個世界奉獻?你的才能可滿足何種需求?這就是你需要弄清楚的事。

對於那些想完成自我目標的人,我可以過來人身份告訴各位,你們所產生的影響就是最珍貴的資產。你生命中所獲得的一切終將腐朽消逝,剩下的只有存在你內心的東西。(演講內容引用自MyOOPS開放式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