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60206091504.jpg

 

3/10晚餐飯桌上的對話

真:「我今天籃球打得好差。」

晏:「姊姊,我也是耶,都投不進。」

我:「那就多多練習啊,我記得表哥是在家裡房間門上裝一個小籃框,練習投籃。」

真:「我覺得連運球都不大行,失掉了好多分,也沒能幫同隊的同學得分。」

(感覺到她情緒有些低落...)

 

也許是提到籃球,

另一伴點選了youtube上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一個片段。

這一段是當兒子在籃球場上跟爸爸說想當職業籃球員的時候,

爸爸說他自己小時候籃球打得不好,所以兒子應該也不會太好,

要他不要再想了,兒子很沮喪,爸爸發覺自己說錯話了....

 

「我要當職業籃球員。」 

「喔,好吧 ...呃...我不知道你知道嗎,你的程度跟我差不多耶,我小時候籃球打得很爛,所以囉,你大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你能做別的,只是不能打職籃,所以不要成天打籃球,好嗎?」

「好啦」 

「投籃吧!」

兒子聽到後有些沮喪,難過的把籃球丟向另一邊,

再把掉落的球放進帶來的袋子裡,

看到兒子這樣,爸爸發覺自己說錯話了,想了一下對兒子說:

Hey!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就算是我也一樣,好嗎?」

「好。」 

「只要有夢想,就要去追求,別人做不到,就會說你也做不到,你想要什麼,就要努力去追求

 

和真真晏晏一起看完這一個小片段,

真:「我覺得我畫畫還可以有些同學會說誰畫的不好看,我覺得自己知道想表達的畫的開心就好

晏:「...那我可以繼續寫功課了嗎?」(呵呵! 可愛的晏晏.....)

「妳們都是很棒的! 只要有想做的事,就努力去做,除了堅持還是堅持不要讓別人影響你,說你不能去追求你的夢想,就連我們也一樣

 

而我在一旁,也許這也是當初在看電影時就非常感動的一段,

再次看到有些震撼有些激動我好像也被大大的鼓勵到了!!!

 

*** 關於這部電影 曾經也寫過這一篇: Happ"y"ness~祝您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