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_bday1

 

那天和孩子一起看電影《腦筋急轉彎》時,

當看到那一幕女主角萊莉小時候的幻想朋友小彬彬(Bing Bong),

為了要讓掌管萊莉快樂情緒的「樂樂」可以順利回到記憶島崖邊,

讓樂樂搭乘用歌聲當動力的彩虹掃把火箭(萊莉小時候與小彬彬玩樂道具),

小彬彬跟樂樂說:「記得幫我帶萊莉坐火箭去外太空喔!」

卻讓自己留在谷底深處。

 

看到這一段,眼淚一整個奪眶而出,

彷彿是在訴說著當我們長大了,

告別了兒時的某個記憶,把那時曾經的自己放入記憶水晶球裡

又或者是--遺忘

 

看完電影,

我問真真:「妳還記得在晏晏出生以前,妳也曾經有位隱形的幻想朋友嗎?」

真真說,她真的不記得了。

 

晚上睡前,

我想起了這一句話這一首歌~「當我們同在一起」,

一邊哼唱一邊讓眼淚盡情釋放,

這個「我們」,

可以是曾經有過的感情(愛情/親情/友情...),

可以是曾經一同有過的回憶,

也可以是我與某個階段曾經擁有過的...自己。

 

你是我曾經的甜蜜 我是你愛情的過去

那一段美好的記憶 我們都不能夠忘記

因為我很愛很愛你 所以能微笑著離去

雖然我不會再見你 幸福是我們曾經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齊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


作詞:李巖修
作曲:徐嘉良

如果雲是天空的呼吸 風是我慌張的嘆息
回憶是愛的延續 只因為你和我已經不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空氣裡有午後的暖意 我聽著沙沙收音機
突然間 下起了雨 雨讓我好想好想你 想抱著你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齊快樂無比

你是我曾經的甜蜜 我是你愛情的過去
那一段美好的記憶 我們都不能夠忘記
因為我很愛很愛你 所以能微笑著離去
雖然我不會再見你 幸福是我們曾經在一起

空氣裡有午後的暖意 我聽著沙沙收音機
唱什麼 聽不清晰 因為我傻傻的笑著 想起了你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