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6_8

          

我私底下都稱呼她「你真好小姐」。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看到她走進來的時候,

表情有點嚴肅,動作有些緩慢,嘴裡還念念有詞的,

其他人看她的眼神怪怪的,讓我有些緊張與害怕。

她還會一直重覆的念著有些不清楚的話語,

我試著仔細一聽,是罵人的三字經。

 

我看著她,也跟其他人一樣,

拿著想買的東西到櫃台結帳,只是嘴裡還是一直念著不好聽的話語,

我試著不去聽她說的那些話語,仍一樣幫她裝好商品拿給她。

後來,她來了好幾次,都是如此,

我感覺她並沒有惡意,那些話也並不是針對我,

只是說出來的話真的不大好聽。

 

有一次,我出門經過一家美容院,

看到她正想要走進去,但店員好像在門口對她搖搖頭沒讓她進去,

......她是不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受到這樣的對待呢,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她也會有些害怕呢,我這樣想著。

 

過了不久,有一天她又走進來了,

在結帳時她告訴我說「不用開發票」。

我回答她說若您不需要發票的話,我們門口有家扶中心的發票箱,

您可以把發票投進去,也可以幫助家扶中心的孩子們喔。

她說:「那妳幫我投好了」。

我答:「好的,我會幫你把發票捐出去,你真好,也謝謝你的愛心。」

說完後她竟然微笑的說:「呵~ 你真好,你真好。」

走出門口後沒多久她又推門進來說「你真好,你真好~

很少看到她微笑的表情,看到她開心的模樣也覺得很開心。

 

後來,她每次走進來,嘴裡還是念念有詞的,

但有發現好像已經聽不到三字經了耶,

而且在結帳時,她會一直重覆的跟我說「你真好! 你真好!」,

讓我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過我想這樣也好,說「你真好」總比說聽起來像在罵人的三字經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