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_同樂會(真真晏晏一起畫的~同樂會)

 

兩姊妹放學回來,

真真說:「媽媽,我好想哭。今天都在禮堂舉行結業式,都沒有時間好好跟同學說話,我好想念同學喔。」

(說完話眼淚就不停地掉下來~呵呵!比哭點低的媽媽更厲害啊XD)

晏晏說:「媽咪,今天禮物只有送出一份。因為另一位同學今天沒有來學校。」

(晏晏前一天特別準備兩支筆還自己包裝好要送給兩位好同學。)

看起來開始放暑假的這一天兩姊妹都有些離別的心情......

 

今天想要為三四年級的真真記錄一件我覺得很棒也很美的事。

 

期末考的前幾天真真放學回來,開心的說:「媽咪,我們把筆記本寫完了。」

她告訴我在開學的時候把阿姨送給她的筆記本帶到學校,

和另外兩位同學每天都輪流由一位同學寫下自己的心情。

(這應該算是交換日記吧,我想。)

真真說後來又陸續認識了新的同學,有新成員加入

於是從三位同學每天輪流交換寫日記,變成了七位同學。(陣容越來越龐大!)

 

「媽咪,妳知道嗎? 我現在回想這中間發生了好多事喔。」

「一開始是三個人寫,後來變成七個人,我們會一起唱歌一起編舞其中有同學說這樣子寫心情有時腦子會一片空白不知道到要寫些什麼。於是,我們七個人一起討論列了五項主題: 每日一畫/每日一句/歡喜的事/我的心情/大發現。」

我聽得很驚訝:「哇,妳們好棒耶! 還會列主題。」

「但是媽咪,我跟妳說,這中間發生了A同學與B同學吵架,然後我們幫忙勸和好。後來C又和D有些誤會,還鬧翻了不講話,本來他們還想退出不寫日記的,後來大家一起想辦法幫忙試著讓友誼恢復了才又繼續寫筆記本的。......」(其實這段說得有些冗長...)

真真說:「我覺得這本筆記本很珍貴,是我們的友情記錄。」

我:「媽咪聽了好感動,能寫完這本筆記本確實真的真的很不容易的。聽到妳說這中間還發生了那麼多事,而你們也學習自己去試著面對與處理,我也覺得這本筆記本非常珍貴啊!!」

真真:「媽咪,我覺得一二年級時我學到的是『知識』,三四年級我學到的是『嘗試』。」

 

忽然之間,換我淚光閃閃了覺得真真長大好多喔! 

很感謝這兩年真真的老師還有身旁的這六位同學。

難怪真真要放暑假了會這麼捨不得,

相信這兩年在她心中有著非常美好的回憶~~~

 

* 延伸閱讀:

閃亮星星美少女團體   

女兒寫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