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昨天,兩姊妹期末考結束開始快樂的三天端午節連假。

上次和孩子一起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有過很棒的經驗,

所以這次在考完試,也和孩子相約,

在昨晚下班後一起看另一部喜劇電影《絕世好賓》。

這部片是另一伴挑選的,我好像很多年前曾經看過不過劇情也忘了。

 

《絕世好賓》故事講述億萬富翁方國立,為自己嬌生慣養、不懂世務的女兒珍妮花(梁詠琪 飾)聘請假扮菲律賓籍保鏢兼司機的陳志傑(劉青雲 飾),方國立「望女成鳳」,要女兒嘗試吃苦,從中覺悟,希望女兒做個獨立有用的人。

方國立假裝心臟病發昏迷,所有財產被公司的財務總監侵吞,珍妮花信以為真。身邊朋友紛紛遠離落難千金,她也由深水灣超級豪宅搬往爸爸白手起家的第一個舊樓祖屋,珍妮花靠著自己還有假扮成司機的陳志傑相伴,在過程中知道賺錢的不易,也體會到原來可以靠著自己的能力工作賺到錢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金錢得來不易,因而改變了自己的觀念,過程中也鬧出許多笑話。

這是一部很勵志的喜劇電影,劉青雲所假扮的賓賓司機趣味模樣和口音可是讓兩姊妹一直呵呵笑開懷呢。還有梁詠琪所扮演的珍妮花從花錢不眨眼睛到最後會拼了命去撿那一枚不小心滑落到地上的五塊錢,也讓我們印象深刻。

而我也是呢! 一邊看電影一邊開心的笑,然後......也開心的哭。珍妮花一開始當住到爸爸很破舊的祖屋時,仍然我行我素的懶惰不想找工作,但當有一天關門時掛在房間門後的月曆不小心掉落下來,珍妮花看到爸爸當時在門上刻的字,就立刻振作了精神開始認真找工作。

在電影最後才把這門上的字告訴觀眾,爸爸當年在門上刻的字是「堅持到底,就是勝利」。也許是自己這陣子也有些挫折與挑戰,當看到這一段眼淚是不停地掉,彷彿也跟珍妮花一樣,被大大的鼓勵到了!

而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阿杜所演唱的「堅持到底」,也是很棒的一首歌曲。

在聽歌的時候,當聽到副歌唱著~

「是妳讓我看透生命這東西,四個字,堅持到底,喔…」

晏晏說:「媽咪,他唱錯了,是五個字。」

我聽不懂晏晏的話,「啊? 什麼意思?」

晏晏說:「他說"四個字,堅持到底,喔",可是應該是"五個字"啊。」

原來她聽歌的時候,把"喔"也加進去了,怪不得是五個字啊!! 哈哈哈!!!

 

p.s 要貼此文的時侯發現歷史上的今天.....開始寫部落格

~~我寫了七年的部落格耶! 給自己拍拍手啦! 也要一起繼續向前走喔~~

 

堅持到底

在水裡在火裡 我的愛不變不倚

就算時光倒回去 我也追到十七世紀

在風裡在雨裡 妳的雨傘吹翻過去

我絕對毫不猶豫 為妳披上我的外衣

是妳讓我看透生命這東西

四個字 堅持到底 喔…

如果沒有妳 我的生活回到一片狼籍

是妳讓我翻破愛情的秘笈

四個字 堅持到底 喔…

不管有多苦 我會全心全力愛你到底

當妳看進我的眼裡 我的心顫抖不已

妳竟然溫柔的說一句 感覺累了時候讓我抱緊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