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4.JPG (晏晏自畫像)

 

我覺得 如果我們仔細聆聽 

孩子的圖畫是會說話 是有畫面 是有聲音的......

 

妹妹晏晏的畫

在我的感覺總是很有個性很瀟灑 也是很有邏輯想法的

(例如:昨日po的富樂豬媽媽 她還特別畫了影子!)

而我一向喜歡讓孩子自由的開心的塗鴉

她們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想畫就畫 不想畫也沒有關係的

我們也不大會為她們出主意該如何畫畫

因為總覺得畫畫是很自我的 很享受的

然後畫畫完後是很放鬆的 很開心的

最後我們和孩子一起欣賞畫的時候 也能一同感受到孩子創作時的樂趣~~

 

這幾天

晏晏畫了一張圖畫送給格友Uncle Bryan

畫完後我一邊看著她的畫 她在我身旁告訴我她在畫什麼

(有時我會帶著真真晏晏一起讀Bryan的詩

所以我其實也很想聽聽晏晏從讀詩中體會到的感受呢.....)

 

晏晏Hanna_the gift to uncle Bryan_16萬快樂.jpg(16萬快樂!!!)

 

這是晏晏的「畫語」喔:

有七色彩虹的顏色 有小橘和灑哈啦

灑哈啦正在對小橘汪汪叫

小橘嚇的流汗爬到樹上

有太陽 花 還有連在一起的太陽花標誌

左邊是溜滑梯 梯子是1 好多6在溜滑梯

右邊藍色符號是風 風呼呼吹

下面的16萬快樂 字的部首都用不同顏色表示

最左邊寫著 Hanna敬上

 

聽完晏晏的畫語後 我們倆人笑呵呵

覺得她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耶!!!

而且是非常純真可愛的畫語呢~~

真的好喜歡晏晏的這段畫語 記錄下來也--開心搶先po!!!

 

(p.s 覺得挺不好意思的!因為晏晏是用色鉛筆作畫 媽媽的拍照技術拍不出那亮度啊XD)

 

 

2015/5/16

恭喜格友Uncle Bryan部落格瀏覽人次超過16萬了!!

感謝他送給晏晏一首好歡樂美好的詩--色鉛筆

也把這首詩文引用記錄在部落格 留下美好這美好的禮物 謝謝~~

  

色鉛筆;感謝晏晏送給 Uncle Bryan 的賀圖及畫語

 

IMG-20150204-WA0007-1.jpg

晏晏Hanna_the gift to uncle Bryan_16萬快樂.jpg

作品集 - 晏晏Hanna_the gift to uncle Bryan_16萬快樂.jpg (from Ging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40829_130

哇!好棒棒的16萬賀圖!!

晏晏好棒棒!好棒棒!!!

非常謝謝 Ginger與晏晏,Uncle Bryan也寫一首送給晏晏;希望晏晏也喜歡  Uncle Bryan的「畫語」!!!

            色鉛筆

我有色鉛筆

畫藍藍的風呼呼吹

淺青淺淺的青

是那木梯要直如  1

畫畫喵喵聲不輸給

汪汪叫的灑哈啦

流汗爬樹逃亡的小橘

我有色鉛筆

畫好幾個六在溜滑梯

溜溜溜

溜不走快樂的遊戲

畫畫七種不同顔色的字

說了再說的恭喜恭喜

我有色鉛筆

畫出自己

是太陽花的知音

喜歡告訴你

朵朵陽光在哪裡

我有色鉛筆

借給你也可以

一起來隨意

動用好奇

畫畫喜悅畫畫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