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9.JPG

 

昨日,到母校附近走走。

你帶著我,去兩人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中正紀念堂。

你突然問我:「妳還記得那時一起坐在台階上,我在這裡跟妳說的小故事嗎?」

我說:「你在這裡曾經跟我說過一個故事? 什麼小故事啊? 不好意思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耶!」

是信陵君的故事。」你說

哇! 第一次約會你就跟我說文言文的故事喔!!我邊走邊呵呵笑著

 

然後,在我們曾在的同一個地方,你又再次與我分享這個故事。 

回到家,在網路上把這段故事原文找出來,也記錄在格子裡,

雖然我們兩人都不記得當時的我們是為何會說到這個故事了,

但想起這段回憶,真的很美好,

也非常喜歡這個故事,謝謝你。

 

唐睢說信陵君 《戰國策》   

信陵君殺晉鄙,救邯鄲,破秦人,存趙國,趙王自郊迎。

唐睢謂信陵君曰:「臣聞之曰,事有不可知者,有不可不知者;有不可忘者,有不可不忘者。」

信陵君曰:「何謂也?」

對曰:「人之憎我也,不可不知也;吾憎人也,不可得而知也。人之有德於我也,不可忘也;吾有德於人也,不可不忘也。今君殺晉鄙,救邯鄲,攻秦人,存趙國,此大德也。今趙王自郊迎,卒然見趙王,臣願君之忘之也。」

信陵君曰:「無忌謹受教。」

 

IMG_1142.JPG

IMG_1122.JPG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