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20150109

 

今日驚喜的收到爸爸家鄉大伯父寄來的一箱地瓜

宅配先生推著很重的箱子

開玩笑的說不知道我們店竟然有賣地瓜

我微笑回答是爸爸南投竹山老家寄來的禮物啦!

 

看到地瓜想吃地瓜粥

小時候爸爸經常把地瓜挫簽成長長的地瓜絲

配上米飯熬煮成地瓜粥

吃粥時也會吃到聞到地瓜的甜香 真好耶!

 

看到地瓜還想喝地瓜甜湯

把地瓜切成不規則的塊狀 煮到讓地瓜熟透變軟

最重要的還要加幾片薑 在冷冷的冬天喝地瓜薑湯 好暖和呢~

 

看到地瓜想起小時候的趣事

表哥愛吃地瓜愛放屁

有一次吃了地瓜想放屁

他噗噗噗放了屁後 速速逃出 把我一個人關在房間裡

我在房間被臭氣薰的捏緊鼻子

他在門外捧著肚子笑哈哈

厚! 真調皮呀!

 

看到地瓜也想念天上的爸爸

覺得爸爸怎麼那麼心有靈犀 知道這幾天的我也好思念他

我想 爸爸在天上一定也在享受著美味的地瓜吧!

 

在好冷的冬天

收到來自爸爸家鄉竹山的地瓜禮物

倍感窩心與溫暖

趕緊打電話問候大伯父伯母

感謝這一箱溫馨的 地瓜~~~

 

454a4d471ea75130acbe3b9517656c19

(放上一張與大伯父的照片~ 大伯父載著姊姊和我,後面那位是爸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竹山 爸爸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