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姨畫作獲選製作成2015新年賀卡4

 

大阿姨的畫作~童年的快樂

 

奶奶推竹藍車,裡面有兩個妹妹

媽媽磨年糕,大姐舀米

六個姊弟捉迷藏,七姐帶五妹盪鞦韆

八姊跟四妹跳繩,九妹跟十妹吹泡泡

倉庫周圍種鳳梨,小偷不敢來

 

大阿姨畫作獲選製作成2015新年賀卡3 

接到表姊夫傳來的訊息,大阿姨的畫作獲選為2015年總統府的新年賀卡圖案耶新年賀卡上面的圖畫與文字都是由大阿姨創作,所有的親戚們都非常的高興與感動!! 

大阿姨從來沒有學過繪畫,因為中年罹患糖尿病,大阿姨的主治醫生鼓勵她畫畫,於是開啟了大阿姨的繪畫天份!

大阿姨是娘家媽媽的大姊,媽媽是九妹,是家中排行第九個妹妹喔。記得媽媽曾跟我說過,阿嬤肚子裡在懷媽媽的時候,大阿姨肚子裡也懷著大表哥呢所以大阿姨就像是我另一個阿嬤呢,大阿姨也是一位非常樂觀與開朗的長者,我們都非常敬愛她。

在此也記錄大舅舅八阿姨與媽媽前年在大阿姨的回憶錄中為大阿姨所寫的文章。

 

大阿姨畫作獲選製作成2015新年賀卡1 大阿姨畫作獲選製作成2015新年賀卡2

(卡片正面與內文)

 

銀髮的梳理/老弟

每回探望在安養院的大姐,她總會簡速梳理一下銀髮來見面,相互問安後閒話家常,大姐那股充滿堅忍的韌性,對一切充滿著一份滿足感的樂觀態度,並不因年歲已大或身體的不適而有所煩憂,這是不容易的事。我這一個一樣也步入銀髮世界的老弟,頗為欽佩,梳理鬢角的銀髮,簡單;要梳理銀髮心頭的心事,實為一大學問,大姐那份樂天知命的「人生學分」應已修成博士了。

回想六十多年前的童年,在故鄉後埔仔和鄰村羌仔寮間的鄉道上,在晚飯過後,在郊野一片蛙鳴和紛飛的螢火蟲的夜晚時分,大姐夫和大姐相攜散步談情的記憶至今仍在。爾後經結婚成家、生兒育女、辛苦一輩,一晃時光就此流逝,這幾十年一連串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往事世事以至今日,一切倍覺無限的感慨與無奈。今日老弟也要學學大姐一樣,梳理銀髮之際,更要能梳理一下內心的心境,對如今現世人生,興來自作一詩與姐妹相互勉勵而能心開爾後開心。

春江雨過映落暉 奈何暮色催人歸

莫嘆虹彩留不住 夜聽蛙鳴看螢飛

願大姐安康百歲、心情愉悅,更願下輩兒女孫姪前程無量,各個健康快樂!

 

給大姊的短文/八妹

從孩提時代起一直受到大姊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深深感到最溫暖、最快樂、最難忘也永遠最感激大姊的慈愛。真羨慕大姊畫畫那麼棒、舞跳那麼好;的確畫畫和跳舞讓人最開心!

 

大姐像母親/九妹

大姐跟我差20歲,六歲時曾與八姐一起住在大姐家(因當時爸媽剛搬到台北,等安頓之後再接我們去住),大姐就像母親一樣照顧著我們,尤其是當時我年紀還小,到了夜晚就會哭著想媽媽,大姐和大姐夫就會抱著我,哄我入睡。大姐的大兒子因我們年紀相仿,總是會與我吃醋,我也會與大姐的孩子們一同玩耍,度過愉快的童年。到了假日,大姐和大姐夫會幫孩子們與我們兩姐妹剪頭髮,大姐剪髮、姐夫幫我們洗頭髮,全家人和樂融融,吃完飯後,幾個孩子們輪流唱歌、跳舞,非常的開心!當時的環境清苦,大姐的一道空心菜三種作法(葉片清炒、菜梗煎、空心菜湯)讓全家人吃的開懷也令我記憶深刻。

姐姐是我心目中的模範生,她50歲喪偶,我也50歲喪偶,她教導我許多人生哲理與教導子女的方式,像先生剛過世時,她建議我一定要轉換工作跑道,挪出更多的時間與孩子相處,如今我有更彈性的時間與家人相處,享受天倫之樂,這要非常的感謝大姐當時對我的關懷與支持!

感謝大姐,她是我人生的一盞明燈,指導我走上更美好人生,如今大姐已86高齡仍屹立不搖,以無比毅力照顧自己,讓子女在世界各地發揮各自才華,我更應以她作為模範來勉勵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子女擔心。

大姐! 您是我最棒最棒的姐姐,就像母親一樣的偉大!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