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晏蓋的羊男的地下圖書館_村上春樹_圖書館奇譚

 

晏晏在某一天晚上拿給我看這個.....

 

「媽咪!這是我蓋的羊男的地下圖書館!」

「哇! 真的耶! 是村上叔叔〈圖書館奇談〉中的地下圖書館

「媽咪! 我帶妳走下去看看好嗎?」

「好哇好哇羊男在下面等著我嗎?!會有那位不能說話的美少女嗎?!」

晏晏賊賊的點點頭....

此時此刻我們化身為村上叔叔故事中的少年 

晏晏用她的小食指沿著螢幕中的畫面

帶著我一起走進她創造出的小宇宙-羊男的地下圖書館.....

 

〈圖書館奇談〉出自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

這也是這本書中Ginger最喜愛的一篇

非常佩服村上春樹的文字魅力有奇幻有愛情

又帶著有點兒刺激冒險且極具寓意的故事

本來很怕孩子聽完以後會不敢去圖書館的

所以一直很猶豫也在想著該如何說給兩姊妹聽

哈哈! 沒想到我說完故事後兩姊妹也愛極了這個故事呢!

更驚喜的是

晏晏還利用蓋房子的電腦虛擬遊戲蓋出了她幻想出來的地下圖書館

兩旁書櫃有不同的書還有樓梯慢慢地走下去

充滿著有趣的想像力,一邊聽晏晏說故事媽咪超開心的啦~~

 

某日兩姊妹查資料的時候看到網路上竟然有羊男的圖片

呵呵~ 原來村上春樹把此篇故事特別拉出來獨立成為一本書耶!

超讚的啦! 有機會與兩姊妹再來感受一下地下圖書館的奇幻魔力! ^__^

 

book_圖書館奇譚

 

〈圖書館奇譚〉故事簡介: (照片與文字引用自博客來) 

「為了想弄清楚,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到底是怎麼搜集稅金的?」

少年決定按母親的教誨,去圖書館查查看。

來到圖書館說明來意後,依照櫃臺一名女性的指引,走向位於地下樓的一○七號室。很平常地敲門,卻響起像用球棒敲打地獄之門般不祥的聲音,門打開後只見到一名長相奇特的老人。老爺爺幫他找來三本相關的書,卻告知他那些書都不外借,只能在圖書館裡讀完。在這個可怕老人的堅持下,少年跟著他走進了圖書館裡不為人知、一處神祕漆黑的閱覽室,就在那裡,遇見了羊男……

少年某日來到圖書館,就再也出不去了

遭到囚禁。萬念俱灰之際,一名不能說話的少女翩然現身。

他決定帶她。一起。逃出。這裡。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曾以〈圖書館奇談〉為名收錄在《遇見100%的女孩》一書中,這次循著《睡》和《襲擊麵包店》的模式,作者修改後,加上德國畫家Kat Menschik的插畫,為名作增添新的閱讀方式。這回除了插畫多了色彩之外,本作更是村上春樹親自推薦給繪者進行創作,故事結合奇幻和愛情,加上羊男,有著格外珍貴的心意。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