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_9

 

         喜歡在店休日的

         午後時光

         帶著心

         出走

         喜歡在樹葉成蔭的

         綠色隧道

         高舉雙手

         喜歡什麼都不想

         閉上眼睛閉上心

         聆聽風的絮語

         只想風

 

                      20141111_6

 

非常喜歡在《村上春樹雜文集》書中的這一段:

我讀過一本書,有一節一直留在我腦子裡。我記得是十八歲的時候,讀了楚門•卡波提的短篇小說<關上最後一扇門>(Shut a Final Door),最後一節一直留在腦海裡。是這樣的文章

「然後他把頭壓在枕頭裡,用雙手把耳朵掩住,這樣想,去想無關緊要的事吧。去想風

我非常喜歡最後"think of nothing things, think of wind."的文章。那語感要正確翻譯成日語真的非常難。就像楚門的很多美麗文章那樣,寫出唯有從其中所含的某種聲音語感才能產生的心境

因此,每次有什麼難過的事或悲哀的事時,我總會自動想起那句話去想無關緊要的事吧。去想風」然後閉上眼睛,閉上心,只想風

 

                                                     20141111_7

 

                   是啊去想無關緊要的事吧。去想風

                   感恩我的專屬司機,在店休日的午後

                   讓我可以放鬆的張開雙手

                   閉上眼睛,閉上心,只想風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