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_1 

 

很刺激又會心臟砰砰跳的家庭活動~

活動名稱: 真心話大冒險

活動提議者: 爸爸

活動內容:

1. 家庭成員輪流真心的說出不喜歡另一個家庭成員的某樣行為

2. 兩位成員說出並討論可以如何改善的方法,其他家庭成員可以幫忙想方法彼此同意後就要遵照辦理

P.S 這一次剛好婆婆不在家所以只有家中成員四位參加

    

爸爸先開口說話囉!

爸爸: 我要指名媽媽!

(天啊! 我第一個被點名耶.....好嚇人啊!!!)

爸爸接著說: 晚上要睡覺的的時候媽媽上完洗手間後她要躺到她的位子時,有點濕的手都會碰到我讓我很不舒服

我: (驚!我有這樣嗎??!!) 嗯...是喔...好的...那我下次盡量不要碰到你!

爸爸: 不是! 是請妳下次上完洗手間之後,手要記得擦乾淨一點啦!

(真晏大笑XD)

 

                   9tWqRmodAPTCR18dQvnwSg

 

下一個換真真

真真說: 哈! 我要指名媽媽 (喔!為什麼又是我??!!)

真真說: 媽媽每次都會突然抱我讓我不舒服~

我(支支吾吾): 有...這...樣嗎??!! 我有時那樣做是真的很想抱抱妳親親妳耶! 嗚嗚嗚~~

真真說: 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有點難過): 那媽咪想抱妳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呈撒嬌狀)

真真說: 那....妳想抱我的時候,要先問我可不可以.....

我: 喔(四聲)......好的! 媽咪會改的!

(不情願但也必須這麼做孩子真的長大了,不喜歡別人任意碰觸她的身體,即便是家人也是一樣要尊重孩子的想法,謝謝真真把這件事說出來)

 

                                      trust  

 

接下來換晏晏了!

晏晏有點賊賊的說: 那我也要指名媽媽!

(矮油~好討厭的感覺喔! 說!這個活動是誰提議的啦!!!!!)

晏晏說: 我要說的不喜歡的事是媽媽每次都在我在做事情的時候插話

(關於這一點我就狐疑了....這時爸爸請晏晏舉例)

晏晏接著說: 像我正在專心寫功課的時候媽咪就會來我身邊東看看西問問的這樣會吵到我耶!

我(扁嘴): 是因為媽咪有時要服務客人不能陪妳所以當有時間可以陪妳的時候就會想要多跟妳說說話也想要知道妳今天發生的事情啊!

晏晏: 可是我不喜歡妳這樣做啊! 等我寫完功課就會和連絡簿一起拿給妳簽名的! 然後我想說學校的事的時候就會跟妳們說啦!

我: 喔...好啦好啦! 我知道了啦!

 

哇! 這第一輪的真心話大冒險就如此精彩

然後好像有好多箭....咻咻咻地射向我....

天啊! 痛痛痛啊!!!! 

 

            fight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心話大冒險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