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_1

 

家人的情緒很多時候是綁在一起的。

 

這幾天,察覺到另一伴的心情有些低落,

第一天,我問他,「還好嗎?」

他回答,「還好。」

我知道他需要時間,我願意等。

 

第二天,

「有心事嗎?」我問他

我並不覺得他是一個會藏心事的人,

他的個性比我還開朗,是個樂觀主義者,

那,是因為我嗎? 我心裡想著。

 

這一天,我繼續等,我願意為他等待,

但似乎店裡有受到影響,

就像孩子一樣,可以感受到父母親之間吵架時不對勁的氣氛,

孩子不會說出口,但孩子心裡其實都可以感受到的,

這一天的業績很差,

我想是我們應得的,因為我們的心不在那兒上頭。

 

第二天晚上,我不能等了,

我願意聽,但對方不說,我要怎麼聽?

我願意等,但對方不願表示意見,我要等到何時?

睡前,我輕聲的對他說了話,

「我覺得店裡受到我倆情緒的影響了,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在一旁陪伴著你呢?」 

 

他最後終究還是說了,

原來,相處那麼多年的我們還是時時需要溝通

原來,我不經意的動作讓他覺得有不被愛的感受

他說,他還是那麼的需要「相愛」的感覺。

 

而想一想我自己,不也是如此嗎?

有時早起,想跟他來個早餐約會;

疲憊時,請他幫我按摩身體;

開心時,想第一個告訴他;

難過時,他一個擁抱就可以搞定;

需要跑腿時,我的一個眼神他就知道我的意思,跑腿衝第一.....

 

我突然想到之前讀的那一本書--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讀完時彷彿跟著男女主角的腳步又戀愛了一次,

作者保羅.科賀(Paulo Coelho)在書裡寫著:

「愛情,充滿了風險,然而,拒絕去愛卻是生命最大的遺憾。」

 

前幾天與朋友聚餐,閒談之中聊起了愛情,

當時我還在想著,

「愛情」這詞語,對於已經結婚多年的我是否離我太過遙遠了~

但,或許是與他的睡前談話,好像又再次敲醒了我的頭,

告訴著我,

愛情,其實是不分年齡的,

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都需要享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而愛他,不只是為他付出,

更是陪伴、傾聽、甚至是每天一句溫柔的愛的言語,這些都是愛啊!!

 

我轉頭對著他,把他的手牽住,我說:

「我是個傻子! 所以下次請直接告訴我你是多麼的不舒服,這樣你也會好過些!」

 

而他對我說:「其實妳也沒有錯,所以我在心裡一直想著,要如何自己排解心中的不愉快吧。」

 

我說:「別想那麼多了! 在兩人關係裡,重要是我們之間的坦然與關愛,下次,如果我再不經意的做了什麼令你不舒服的事,就請直接告訴我吧!」 

 

我想,

我不只應該從看書中享受那些愛的故事,

而是跟我的枕邊人真真實實的再讓彼此有更多愛的感覺吧....

 

 20140621_9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