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在讀這本書《假如杜拉克是店長》時

看到我喜歡的英文字

 

Integrity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英文單字

在高中時第一次學到他

in-teg-ri-ty 覺得音節念起來好輕快有力 就非常喜歡他

 

Integrity

覺得這個字很有俠士風(記得還要披上風衣喔XD)

很真誠正直 有一心一意 的味道

好像有點難把那種意涵翻成中文

也許正因如此 就更喜歡這個字了~

 

記得畢業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面試過程

我穿著正式套裝 坐在會議室裡很緊張

老闆進來會議室後 請我自我介紹

好像簡單聊了一下之後 他拿出一張A4紙

紙上全部都用電腦印滿著英文單字

這位老闆請我讀這張單子三分鐘

然後請我選出一個喜歡的字 並告訴他為什麼

 

我利用三分鐘的時間 看了一遍這張印滿單字的A4紙

Love, Happiness, Honest, Positive, Power, Kindness.....

呵呵 好像在做心理測驗喔~~

突然 我瞥見 看到了 Integrity 這個我很喜歡的字

好欣喜看到這個字 當時就跟老闆回答 Integrity 這是我選的字

這是一次記憶深刻 很喜歡也很特別的一次面試

 

《假如杜拉克是店長》是一本對於身為店長的我 很實用充電的書

當我讀到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所說的:

管理者一開始應該學習的本領只有一個那不是能力而是真誠。」

(這裡的真誠 英文就是Integrity)

當我讀到這句話的那一瞬間 就好像突然有電流通過全身一樣

非常的精神振奮 開心無比

 

Integrity 這個一直以來很喜歡的字

竟然可以與目前所擔任的店長工作有所連結

覺得自己好像又被大大的打氣鼓勵了一番

真的是很好很棒的感覺啊 ^__^

 

 

** 在Longman English Dictionary Online 裡查到的 Integrity:

the quality of being honest and strong about what you believe to be r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grity 假如杜拉克是店長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