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3.JPG   

一陣敲門聲!

一早,妹妹晏晏敲著房間的門說:爸比媽咪!我功課寫完了喔!!

 

這孩子真可愛,從昨天傍晚放學後,一直撒嬌(賴皮)說肚子很餓,

給了她點心,還一直說不夠;請她寫功課,更是百般的不願意。

我用利誘的方式說,今天爸比媽咪剛好店休,

等會兒妳寫完功課,可以帶妳們去高島屋打那一台喔!

(意思是到高島屋百貨公司打星光少女遊戲機。)

 

小妮子很固執,完全的天秤座性格,不想寫功課,就是不想寫功課!

我和她折騰了一會兒,最後小妮子乾脆大喇喇地躺在床上,

她還特別跟阿嬤叮嚀,早上再叫她起床寫功課,

哈~還算是個負責任的孩子,知道還有功課沒有寫.....

 

但,這孩子,真的肯定是累壞了!

因為,她從昨天下午五點倒頭就睡,再起床的時間已經是今天早晨六點啊!

 

一陣敲門聲!

一早聽到她大力敲門的聲音,開心的說著:

爸比媽咪!我睡的超飽!現在精神百倍耶!(眼睛還張大一閃一閃的給我們看!)

呵呵~美好的一天,就從聽到女兒爽朗的聲音--開始 ^__^

 

 

P.S1 文章最下面有一首晏晏在母親節對我唱的歌~

ㄤㄣㄥ 分不大清楚的她,在小一上學期剛學注音符號其實挺辛苦的,

這一首歌曲中康乃馨花的「康」,「馨」和「花」 她還特別加重音的唱著,

「馨」還是分不清楚ㄣ和ㄥ,而「花」則是嘴巴張的好大好大的唱!

不過,我真的超愛超愛,這樣...最純真自然的聲音~~

 

P.S2 文章的開頭用「一陣敲門聲」!

這是最近看日本短篇小說作家星新一的書《一陣敲門聲》而來的靈感!

書中的每一篇短文都是以「一陣敲門聲」做為開頭的第一句,非常有意思。

 

P.S3 為何我的P.S寫的如此落落長啊~哈哈~我也不知道耶~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陣敲門聲 康乃馨花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