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ma (祖孫情~婆婆牽著兩姊妹的背影~)

 

某一天下午,妹妹晏晏撒嬌要我抱她睡覺,

我抱著她,像她小baby時一樣在我懷裡搖啊搖~

但現在她小一了,我沒辦法再把她整個抱起來搖,

於是,我坐在辦公椅,她依偎著我,

平時我對她們唱的是睡前的搖籃曲,但突然想到在她們小的時候,

公公婆婆會對著孩子唱著"台語版"的搖籃曲,

於是,我也即興發揮,哼唱著~~

 

(台語)

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

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搖啊搖,乖乖睏, 一暝大一寸......

 

本來已閉上雙眼聆聽搖籃曲的晏晏,突然睜開她的眼睛,

很認真的對我說:「媽媽,不對啦! 妳唱錯了啦!! 」

她接著說:「人家阿公以前這一句是唱~搖我乖孫,乖乖睏,一暝大一寸」

(晏晏很完整且清楚的唱給我聽.....)

 

我有些驚訝,我問晏晏,「妳怎麼會還記得阿公唱的搖籃曲呢?」

(因為公公在晏晏快滿一歲時過世,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

晏晏沒有回話。

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起來,用有些哽咽的聲音唱著阿公版的搖籃曲。

 

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 

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搖我乖孫,乖乖睏,一暝大一寸...... 

晏晏~ 阿公是這樣唱的嗎?!

 

我搖著可愛的晏晏,但,我卻不敢望向那坐在一旁....我婆婆的神情.....

 

 

後記: 2014/04/23 今日下午婆婆收到一張姪子寄來的舊照片

照片上公公很開心的微笑,一旁是姊姊真真小時候的古錐畫面,

姊姊從來沒有看過這一張照片她說她小時候怎麼長的呆呆的啊XDD

而在一旁看著照片的婆婆,往日情景,思念之情一湧而上,

婆婆哭紅了眼,我和孩子一起擁抱著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的搖籃曲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