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步道  

「媽咪! 妳快來看! 燕子回來了!」妹妹晏晏拉著我的手到店的外面看。

 

去年春天,

我們看到燕子把拔和燕子馬麻在店外頭的隔璧邊牆處建造了他們的愛的小窩,

燕子把拔和燕子馬麻飛來又飛去的,用嘴巴銜著樹枝,加上泥土,

愛的小窩蓋好了,燕子寶寶也出生了,

那時,我們家倆姊妹每天都要去看看這新來的燕子一家人,

牠們常常飛來飛去嘰嘰喳喳的,熱鬧非凡。

 

我們家妹妹名字裡有「晏」這個字,音與「燕」相同,

有一次,當我指著燕巢說「妳們快點來看! 有兩個"燕"寶寶耶!」

晏晏還以為我是在叫她呢~

呵呵!「晏」寶寶~是啊~妳是我的「晏」寶寶啊~~

 

大概在去年秋天的時候,燕子一家人飛走了,

那時孩子們還有些失落與難過,

我告訴她們:「等到明年春天,牠們就會再回來看我們了!」

「真的嗎??」孩子問我。

面對孩子的疑問,老實說,我自己也沒多大把握。

 

就在今年清明節左右這段期間,妹妹晏晏率先發現燕子一家人的蹤跡,

她很興奮的拉著全家人到外頭看~「你們快來看! 燕子回來了!!」

「牠們還記得牠們的家在這裡! 牠們真的回來了!!」

 

 

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看著燕子一家人,

一時詩性大發,還請各位看倌格友們忍耐點啊~嘻嘻~^__^

 

看! 燕子回來了!

 

燕子 飛呀飛 秋去春來

孩子 盼呀盼 想跟你說嗨

是你有衛星導航 還是你的記性絕佳

叫醒貪睡的燕寶 起程 回家

燕子啊 你還記得每天抬頭仰望著你的可愛孩子嗎?

孩子啊 你還記得銜著樹枝忙蓋房忙餵燕寶飽的燕子嗎?

欣喜 能再次遇見 屋簷下的小小過客

原來 家在 愛也仍在 春暖花開 就在屋外

 

看! 燕子回來了!

 

 

P.S 這是我們家的晏寶寶今天中午吃完午餐後自己畫的圖畫,

我看到她的畫時,超驚喜的~~

大家有沒有看到??!!可愛的燕子一家人入晏寶寶的畫了呢!

(兩隻小燕子在燕巢,另外兩隻飛在空中,嘴巴還銜著食物喔~)

晏晏20140412 001  

 


(第一張圖片是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燕子步道」: http://www.btdo.taipei.gov.tw/ct.asp?xItem=18365187&ctNode=51505&mp=1240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子 春天 燕子回來了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