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card   

天啊! 情書被發現了!!

 

那一天,兩個女兒在房間裡無意間發現一箱外子以前寫給我的情書和卡片,

她們兩個可是樂的耶.....一直邊看邊笑!!

還好她們還小,現在看不懂情書的內容,就讓她們看吧,

等之後會看字了,我可就要把這些往日情書給藏起來才是啊..... 

 

老大真真看了這堆情書之後對著我說: 「媽咪! 爸比好像小孩子喔! 跟我一樣,都喜歡畫愛心!!」

老大真真又像發現新大陸一般興奮的說: 「媽咪! 爸比竟然還把信紙折成愛心耶! 好厲害喔!!」(我想,現在要他折大概已經折不出來了吧!!哈哈!!)

老二晏晏只看得懂圖案,在睡覺前,她在我耳邊,小聲的對我說: 「媽咪啊! 我告訴妳啊....我覺得啊...爸爸一定很愛很愛妳....因為啊.....每一張卡片上都有好多好多的愛心耶。」(晏晏最近喜歡在每一句的尾巴都加上「啊」!)

我點點頭,很感動的說:「是啊! 所以才會有你和姊姊,妳們這兩個"愛的結晶"啊.....」 

 

兩個寶貝在一旁翻著外子和我的「往日回憶」,我竟然發現我還保留著外子在大學課堂上的作業紙,他在那寫滿作業文字的一旁邊角,寫了一些想對我說的話,雖然已經忘記是當時我們是為了什麼事彼此在爭執了,但那發黃的作業紙,卻令我感觸良多!!這真的是好珍貴的回憶喔.....

後來,我又翻到了兩張A4紙,標題寫著「情感清單」,很像是在做心理諮商時的題目。我想這應該是當時社團的老師送給外子和我的,然後當時的我們兩個,竟然很認真的在七個題目底下親筆寫著各自的答案,最後還要親筆簽名及寫上日期,以表示重視之意呢!

我看到當時簽名的時間是民國87年4月18日,距離現在已14年之久了,總共有七個題目,占A4紙兩面,很多當時寫下的文字如今回頭再看,我倆的價值觀依然與當時相同沒有改變,果真是牛牽到哪裡都還是牛啊^^

我覺得這七個題目很有意思,在這裡也寫下來,提供給想要認真互相交往的朋友們參考看看! 若是已經結婚的朋友們,我也覺得利用這個情感清單再一次看看彼此的觀念與想法,或許也會很有助益喔!

建議可以把這些題目印出來,然後給彼此一段時間,彼此用寫的把想法寫出來,然後彼此可以互相交換著看,也可以更進一步討論,藉由這七點更了解彼此唷!

 

情感清單:

一. 對生活的期望是什麼?

二. 對對方的期望是什麼?

三. 對兩性關係中(兩個人相處)的期望是什麼?

四. 在生活中你最在意的事是什麼?

      喜歡的事

      討厭的事

五. 兩性關係中(兩個人相處),你最在意的事是什麼?

六. 自己的另一伴一定要具有的特質是什麼? 絕無法忍受的特質是什麼?

七. 說不出口的貼心話與真心話,請寫下來 

 

                                                                         Sign: (請 簽 名)

 

沒想到女兒偶然發現的情書,讓外子和我也進一步去回憶、重溫過去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然後對現在的生活有了更認真於當下及一起走向未來的力量,孩子啊! 妳們真的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啊....

我親愛的孩子,爸爸媽媽謝謝妳們喔.....^__^

 

(原文寫於2012/06/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情感清單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