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cook   

昨日,和媽媽姊姊一起去看你,

一路上的心情跟著天氣一樣,微涼,

在去程的路途上,一直在想著要跟你說的話,

結果等到看到了你,卻又一下子不知該說些什麼,

腦海中想到這張照片,是你做菜的側影,突然好想吃你做的菜,吃你做的便當。

 

前幾天回娘家,看到了那張高中時的孝親獎獎狀,

框裡的獎狀有些泛黃,金邊的也已有些鏽斑了,

眼眶有些微濕,好想要問問,你好嗎?

你不在的時候,有時候會想不起某些時候你的樣子,

但有時候你跟我說話,拍我的肩,對我笑的模樣又十分清楚。

其實,沒有你的日子是有些寂寞的,

但,也請你放心,請偶爾再拍拍我的肩,我會繼續加油的。^__^

 

一件往事

半夜裡驚醒,感覺到自己身體發燙,體溫好高。我發燒了,趕緊起床,到冰箱拿了退熱貼,水蜜桃口味的孩子都說很香,我也來試試看好了;再走到櫃子裡拿了藥,配了水吞了它,這藥還真難吃啊~

繼續躺回床上,想再多休息一下,但怎麼睡都睡不著,這樣難熬的一晚,躺在床上的我,竟失眠的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年的我是高中生,父親的病況時好時壞的,經常進出醫院,而我也練就很有計劃的過生活。放學後,搭車從市中心到醫院,陪在父親的身邊寫功課,或是跟父親說說學校的事;然後再從醫院回家,洗澡,幫忙整理家務,然後隔天再從家裡到學校上學。這樣的生活對當時的我來說,並不覺得辛苦,能夠陪伴在父親身邊,家人們也時常聚在一起,學校的生活我也可以過的很有規律,只是看到父親身體不舒服很心疼就是了。

有一天,老師告訴我她有幫我申請到一個孝親獎,我和同校的另一個同學同時獲獎。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得孝親獎,我一直覺得這個獎,是用來幫助一些家境較清寒的家庭的;據我所知,另一位得獎的同學好像是跟祖父母一起住,然後自己一個人北上念書,也有在學校附近的麵包店打工賺錢,賺來的錢,除了自己的生活開銷之外,還要寄回南部給弟妹們用;而我,我想老師應該是因為父親生病的事要鼓勵及幫助我吧,其實我覺得照顧生病的父親,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之事,好像因為這樣要頒一個獎給我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領獎那天,我從頒獎人手中領到一張好大的已裝好框的獎狀,師長們幫我們拍照時,我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但我的心裡,卻是一股濃濃的憂傷湧上來;我心裡根本就不想要得這個獎的,我只想要,真實的擁有,父親的健康。

(原文寫於2010/9/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做菜的側影 孝親獎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