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1.jpg

(去士林官邸賞菊時,在入口處欣喜發現了這棵環靠在一起的夫妻樹!)

 

*婚姻存摺 (轉載文章)

 

我的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媽媽遞到我手上的

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打開一看發現只有1000元

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

媽媽卻笑著說:

這是我特意為你們辦理的"婚姻存摺"

以後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都可以存一筆錢

等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還有無限的幸福…

 

當時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

婚後沒多久他就先後存了兩個500元

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癒出院

當時我嘴上笑他無聊其實心裡甜蜜無比

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沒過多久我懷孕了

這一次我足足往裡面存了2000元

但很快我們開始有了爭吵和冷漠﹔

孩子出生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

洗不完的尿布、餵不完的奶

進一步加劇了我們感情的惡化

 

而那本婚姻存摺像被遺忘了

寂寞地躺在抽屜角落上面的數字久未見漲

 

我們鬧離婚的時候

媽媽說你們先把存摺上面的錢花光了再離吧

雖然錢不多但是你們共同的財產

 

於是我第一次取了1000元

然後拎著幾件心儀已久的衣服離開商場時

我又回去對售貨小姐說:

對不起我不買了! 請你退回我剛才付給你的錢

 

也許當時的局面窘迫極了

但我腦海裡想到的是那1000元婚姻積蓄的來源:

他是個害羞的男人 

但曾在街頭大聲地對我說我愛你我為此存下100元﹔

他記得我的生日、鞋號、密碼及最怕的事

我為此在生日那天存下300元﹔

他對女人有風度也有距離

不給暗戀他的女下屬任何機會我為此存下500元…

這1000元裡就有這麼多的幸福積累

再看看婚姻存摺上的兩萬多元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濕潤起來

 

晚上回到家我把存摺交給他

說:趕緊花吧花光了好離婚

 

第二天晚上他把存摺遞到我手上

我打開一看發現反而多了1000元

他說:那上面的每一元錢都記錄著我們走過的歷程

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是這樣的愛你索性又存進了1000元

我們從此又和好如初了

 

還是媽媽說得對

以愛情的名義為婚姻開個戶口

把夫妻間所有快樂的、幸福的、浪漫的事通通存進銀行!

有了這本日積月累的婚姻存摺即使是再貧窮的婚姻,也決不害怕透支

 

IMG_85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存摺 夫妻樹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