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婆婆因返鄉不在台北,


兩個女兒黏我黏的緊緊的,


雖然還要顧到店面的工作,


卻也很(暗自)開心有跟她們更多獨處的機會~~


 


晚上看著她倆熟睡的小臉蛋,


做媽的我滿足全寫在臉上,


不過也因此而睡不大好.....


失眠了~~    卻也失眠的很開心~~~~


 


回想一年半前我還是個忙碌的上班"女郎",


現在已變成易於感動且珍惜擁有的邊顧店邊陪小孩的上班"媽咪"!!!


小時候的我因為媽媽是能幹的上班族女強人,


看到也了解媽媽賺錢的辛苦,


但我巨蟹座愛家的性格從小就告訴自己,


孩子的童年一定要認真用心的陪他們走,


倒也不是媽媽從小沒有顧到我,


早熟的我早就能幫忙家務及體會父母為家的努力,


只是從小就是這樣盼望著,


期望自己一定不要為了努力工作而少了與家人的時間,


一定要以家庭為第一優先~


 


不過期望總是和現實有著一段的落差,


大學畢業竟考上了知名的外商公司,


這一做竟做了6年~~~~


加上我生性好強,


很多事都會多花時間去了解,  去研究 (或者可以說比較憨慢啦....這個形容比較貼近事實哩!!)


所以工作的那6年,


加班的時數有時多到會嚇到了自己!!!


先生的體貼, 讓我很努力在自己的職場生涯上,


即便有了孩子,  工作上該努力的還是一如往常的全力以赴!!


但我也很重視與孩子的相處時光,


所以我深刻的記得總在月初最忙碌的時刻,


我大約7, 8點下班,


回家陪伴孩子聊天玩樂看書直到她們睡著,


而我也一塊入睡休息,


到了凌晨3,4點,


我那體貼的好老公會當我的鬧鐘叫我起床辦公,


於是"早睡又很早起"成了那段生活的寫照,


工作上能夠滿足我的成就感,


但長久下來卻讓自己及家人感到疲憊,


於是當老公提起真正要開始實踐我們的"創業夢"時,


我思考幾天就點頭答應了,


一來可以和老公一起工作實現我們的夢想,


二來我們可以有彈性利用的時間陪伴著我們的寶貝!!


於是就這樣,


放棄了還不錯又有穩定薪水的工作,


到現在沒有薪水拿卻活得很快樂的我,


還是堅持著當初的決定!!


雖然環境不景氣,


但我們的點滴努力已經漸漸的讓許多人看到,了解並接受了~~


而能夠陪伴孩子的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雖然店裡工作也很忙碌與繁瑣,


但我和老公的時間也很彈性,


當老公在顧店的時候,


我就會帶孩子出外走走,


從小到大我都在天母石牌長大,


這裡的居住環境真的很不錯,


能夠到處溜搭的去處也不少,


圖書館、  百貨公司、 書店、 公園、  超市、  餐館、  菜市場、  忠誠路的欒樹街道......


到處都有我們的足跡,


雖然只是在自家附近走啊逛的,


卻有著滿滿的難以言喻的幸福~~


說真的,我還捨不得讓她們去上幼稚園呢!!!


 


所以,


昨晚看著她們可愛的小臉蛋,


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這個機會實現我小時候的願望,


不管未來會如何,


我很珍惜現在的點滴時光~


和孩子,


~~~~  一長  ~~~~


 


 


 


(照片: 帶兩個寶貝和姊姊的兒子小圓一起去天母忠誠路上的誠品書局看書,


在書局前的坐椅上合照一張!!看大家笑的那麼開心,這就是我們一起散步的美好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