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做很多事情都很不順利,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讓我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


我告訴自己,


今天的不如意,不要太難過...


遇到挫折或困難,面對它,處理它,


這經驗與成長是很好的體會的!!!


選了一張真真丟球的照片,


鼓勵自己不怕考驗,不怕失敗,就是專心的奮力的向前丟球,繼續努力!!!


希望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也與你們一同分享我的心情和這篇好文喔...


==================================================================

很多人遇到困難時,把挫折感放大了。我建議各位朋友,把每次挫敗的經驗當成很好的收穫,因為,沒有任何一種教訓比從挫敗中學到的更深刻、更實用。從書本、從長輩那裡學到的,可能只是理論,然而在挫敗中得到的智慧,卻是你親身的體驗。

幾年前,我參加一場由醫生組成的交響樂團演奏會。坐在台下,看著這些醫生身穿黑禮服、神情優雅地拉著小提琴、大提琴,我不禁開始想像,這些人生長在跟我完全不同的家庭與時代,他們的父母多麼愛護他們、保護他們,每個人都進醫學院,且有興致和餘裕玩樂器、組樂團。

他們的人生一路走來都這麼順利。我想起自己小時候,跟他們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別,內心的感觸很深。

但是,如果生命中有災難來了,我的態度一定會跟那些醫生音樂家不一樣,因為我身經百戰,面對挑戰時,會有很直接的反應。醫生們就像溫室裡面長大的孩子,需要花費更多力量才能處理困境,而像我這種在動盪、貧困中長大的人,比較容易接受困境,也比較堅強獨立,就算失敗了,也不至於馬上被打倒。

有一年,我們幫某銀行做訓練,各分行的經理都來參加。在分享個人經驗時,不少人提到他們的過去、就讀過的學校,以及他們在台大、成大的校園生活。這些人的年齡都跟我差不多,然而在青少年時,我和他們實在差很多,他們是天之驕子,考取第一流的學校,是一般人眼中最棒最棒的人。

很難想像,幾十年以後,他們竟然做在教室裡聽我上課,成為我的學生。我一點自鳴得意的念頭都沒有,甚至有點覺得造化弄人,但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沒有從挫折中站起來,這一切就會截然不同了。

今天不如意的人,不要太難過。沒有人知道未來的命運是什麼,只要保著希望,也許現階段你很羨慕的人,以後會為你工作或成為你的學生;這是作夢都無法預知的。

戴爾卡內基先生說:
自失敗中求取成功。打擊與挫折本來就是成功的踏腳石。如果有人願意好好研究並加以運用,一定會得到很大的助益。回頭看看!你難道看不出來失敗對你的助益嗎?


引用自黑幼龍先生的部落格 : http://www.wretch.cc/blog/johnhei/14829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