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印證那句話,「硬摘的水果不甜」,


旁人再怎麼逼你學習都沒用,


當自己想學習的時候,時機到了,自己就會想去做,也樂在其中!!


 


這幾天,因為表哥的三字經朗讀表演,


你們倆個小天使竟也開始拿起家裡堆積很久,壓在很下面的三字經拿起來要我教妳們跟著念。


三字經的書早在兩年前就買好了,聽了一兩次,真真就覺得無聊而貢在書櫃中,


可能是表哥的「刺激學習法」,表哥真的很利害,三字經念到好後面好後面,


然後一回家,真真就自己跑到書櫃裡拿起三字經要我們大人念給她聽,


除了會念之外,還要爸比媽咪解釋意思給你們聽呢...


而且啊!! 晏晏也一起學習念呢,真的好棒!!



也才沒幾天的功夫,倆位小公主竟可以一起背到「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於先知」那段,


媽咪其實好驚訝也好驕傲呢!! 因為媽咪也只能背到這兒啊....嘻嘻!!!


其實我真的不太想刻意去讓你們倆學習什麼,


(以後你們會不會怪我沒讓你們學很多啊??!! )


學習,真的應該是件快樂的事,


所以只要爸比媽咪有興趣的,妳們一定都會跟我們一起去了解,


只要你們自己有興趣的,媽咪也都會陪著一起去探索。


想念三字經,媽咪陪妳們念,


想學寫ㄅㄆㄇ,媽咪和妳們一起學寫字,


想畫心目中最美的公主與城堡,媽咪陪妳們畫,


快樂,開心的過生活,是人生中最重要之事啊!!!



陪你們一起長大,每天都有不同的發現,和不同奇妙的體驗,


以前的我,家離我好遠好遠,


以為努力工作,快速向前可以離家近些,才可以擁有更多,


其實現在每天陪在妳們身邊,


畫畫,看書,玩耍.....


連一起無聊發呆都覺得溫暖ㄋㄟ,


現在的我,只想放慢我的腳步,


慢慢體會妳們對我的愛,


也點滴累積我對妳們的愛。


 


這,就是當媽咪的幸福感覺.........



(照片攝於天母SOGO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