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真真要我說她和晏晏從我肚子裡頭生出來的故事。真真和晏晏專注聽我說的可愛表情,真的棒極了,我嘴裡講的是我在生產的過程中怎麼的痛,用力把我兩個寶貝生出來的「勇敢」情節,但兩位小公主的純真表情卻讓我越講越覺的幸福洋溢,早已忘了當時那份痛,因為對她們的愛和她們對我的愛早已滿過當時的苦痛,我想,這就是「母愛吧!!!


這份幸福的感覺讓我想起了Bubu蔡穎卿老師所寫的「媽媽是最初的母親」一書,Bubu老師對生活的嚴謹態度,還有從父母親的引導下兩個女兒的成長過程,讀起文來又笑又感動的,因為是生活上的點滴心情,所以讀起來更有同感,而Bubu老師的想法,更讓我告訴自己要更以身作則,做個好大人,當孩子的好榜樣!!


把書中自己喜歡的片段摘錄下來,做個紀錄也與大家共享!!!


-- 孩子小的時候,給他深耕,長大之後,給他翅膀


-- 曼谷國際學校林老師的觀念: 我常常跟學生說,成績單只是一扇美麗的窗戶,豪華的門,我們要蓋的是一座堅固的地基,只有真金才不怕紅爐火


-- 父母應該為孩子準備一個固定的地方做功課或讀書,而且要求他持續一定的時間,這段時間儘量不要打擾他,以培養他良好的學習習慣


-- 有時候,我們只顧把我們少時未能享有的東西給子女,卻忘記了給他們我們曾經享有的東西


-- 我想起曼谷國際學校的老師說:「這個孩子心理非常健康我於是放心祝福她辛苦奮鬥的前路,每天為她準備一餐豐盛的晚餐和一束鮮花,配合他的作息而早點開飯,在餐桌上,仔細聆聽她輕言淺笑談一天的學校生活,然後記下當中的氣息與想法


-- 我們無法為你們鋪一條平坦的成長路,但是我們可以用穩定的生活節奏,與你們一起努力


-- 不要漠視生活,去體會帶來愉快的小事物,肢體的勞動,使精神得到最好的休息


-- 友誼,是善良的回報,使我們遠離家庭而不致孤獨


-- 每天早上,我很希望可以早點到學校去做我的掃地工作,很多人把掃地看成是一種負擔,可是我把它看成是一種運動,也同時學習怎麼接觸大自然


-- 只要你有一個真誠的朋友,你就非常富有,在慶幸擁有這樣的財富時,記得也要做值得別人珍惜的好朋友


-- 人的決心會讓夢想成真


-- 記得四年級時,媽媽曾為我念一首詩叫 「假如,那是諾貝爾得主吉百齡所寫,從此之後它引領我渡過所有好與壞的日子,在這首詩裡,我看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心靈,永遠在追求更高更遠的目標


-- 不管在哪裡,不管有多忙,晚餐都會是全家分享情緒的時間,在那段團聚的時間中,她們笑容很燦爛,而我的心也特別安定


-- 我跟樂旂說,人總是要先發現自己的弱點而後才能強壯起來,她安慰的點點頭,也許是高興媽媽了解她想衝出這段困境的心情吧!


-- 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 除了人類之外,似乎沒有其他動物有所謂的三代親情,能由父母帶領去親近祖輩的孩子,特別幸福,因為他們可以汲取的情感根源比較深


-- 每晚不管有多睏,送書旂上床後,我一定陪樂旂在大桌上一起讀書,直到她合上書決定去睡時,我才會放下自己的工作,儘管在課業上我幫不上她的忙,但是母女這樣挑燈夜讀也有一種知心與樂趣


-- 要永遠記得,手足相依,相互扶持


-- 我們選擇妳是因為,你了解那種活躍與具創造性的學習所引發的愉快....那種完全的喜悅


-- 把你所學得的知識,從腦中移往心中,要感謝可以接受教育的每一個機會


-- 媽媽,在這裡雖然每一個人都很會玩,但是在玩的時候,卻都已經計算過自己可以使用的時間了,最好的事情是,不管在金錢上或是時間上,當我們對別人說「不」的時候,自己不會覺得不好意思,而被別人拒絕時,自己也不會覺得受傷


-- 也或許是,我們都清楚,孩子在每個階段都會有許多狀況,根本不能定睛在情緒的難關,而提振精神,面對問題才是養兒育女的不二妙方


--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 才能在愛裡相遇 做為親子 或為手足 成為伴侶 識為知己


 


感謝Bubu老師,讓我又再次感受到一個家的美好所帶給孩子的正面影響,


願我永遠記得看這本書的這份感動!!!!!



Bubu老師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博客來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2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