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真真晏晏去我們的好朋友櫻桃谷英文書店看書+買書,


然後她們姊妹倆一人帶一本喜愛的回家,


真真帶的是「幫Cinderella梳頭髮」,聽到是最後一本,趕緊買下


而晏晏則是買了一本海綿寶寶的文法書,我問晏晏,這是在教英文的,你確定要買嗎?


晏晏點頭回答: 「可以學英文和畫畫」,嗯.......這位小妹妹,你也回答的太妙了吧!!!!


謝謝櫻桃谷英文書店的Kay,她知道真真即將上幼稚園,推薦了一本故事書,


敘述到幼稚園上課的故事,我看了很喜歡,真真晏晏也很開心,就買了回來一起看!!


 


買書回來後,我和真真晏晏一起看書和聊天,不知怎麼的聊到「口頭禪」,


我跟真真晏晏解說什麼是「口頭禪」,然後我問了她們說家裡每一個人的口頭禪,


真真搶著先說 : 「阿媽的口頭禪是--快點睡覺」,因為阿媽每天晚上都要說好幾次這句話。


晏晏想一想說: 「我的口頭禪是--阿媽,昨天是誰先睡的」,因為晏晏希望每天都是她先睡著,因為爸爸說先睡著的可以先玩遊戲。


真真說: 「媽媽的口頭禪是--阿真...你..要..去..上..學..了」,因為媽媽每天都會擔心我以後去上學她沒伴!!


我說: 「真真的口頭禪是--媽媽,可以給我一張白紙嗎」,因為真真超級愛畫畫。


我問: 「那爸爸的口頭禪呢?」


我們想了好久好久,都想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真真想了一想說,「爸爸的口頭禪是--我可以上去睡一下覺嗎?!」(哈哈哈!!! 這孩子果真觀察靈敏,因為爸爸每天都很早起床辦公,所以到下午就累了.....)


 


P.S 這是一篇很隨意的雜記,覺得自己與孩子的對話很有趣,所以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