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的生活,讓我好像失了蹄的馬一樣,有點亂了頭緒,我慢慢的整理思緒,把步調放慢,試著走回平時生活的軌道。


因著真真上幼稚園大班的生活,我們從以前晚睡晚起的步調慢慢調整為早睡早起,真真是乖孩子一枚,每天一叫就起床,沒有賴床的困擾,而每晚下班後,我會陪著她一起準備明天上學的物品,還有一起跟她看在學校學習的事或老師所交代的功課,其實剛上幼稚園沒什麼功課,但我還是希望可以養成和孩子一起看書寫功課的習慣。


老大真真上幼稚園大班的生活,除了第二週發燒兩天沒去上課外,第二週星期五因為同班發現了兩名同學得了腸病毒,因此即將到來的第三週即將停課一週,我們全家的生活步調也隨著學校的課程變動而跟著改變,看來計劃遠不如變化,這是我面對開學後的功課之一!!


功課之二是讓我有點頭大的問題,真真的挑食開始引起老師的關注,雖然我認為時間久了,真真會慢慢的接受別的食物,我們在家裡也慢慢跟她溝通,例如問她在學校的好同學有沒有吃那樣菜啊? 問真真要不要也跟著好同學一起試著吃吃看? 禮拜五去上學時,老師跟我再說了一次真真吃飯的問題,我說我們會慢慢試著再進步的,只是轉身一看,我看到真真有點憂慮的臉龐,有點心疼,我知道這對真真來說,也會是一個考驗,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要如何幫助與引導真真度過這個關卡。


老二晏晏則在這週也感染了感冒,又引發腸胃炎,所以有嘔吐的情形,看完醫生後,病奄奄的想睡覺,起床後看到把拔玩馬莉兄弟遊戲打敗惡龍後開心許多,不過兩個孩子相繼生病,讓我們大人們也都累壞了,終於體會到別人所說的,孩子上學後剛開始都會有生病的狀況,我們家的也不例外啊!!


還有這陣子,娘家家人也頗讓我擔心,身為妹妹,我希望娘家的家人都過的很好很開心,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也是盡力而為,我能體會彼此的心情,只希望我們都正面思考,做自己可以盡的本份與事情,我想起以前的日子,我們全家一起陪著姊姊度過青春叛逆的歲月,我們全家也一起化解憂傷度過父親過世的傷悲,我想,現在的我們更成熟懂事,一定也能一起克服難關的。


這禮拜有一天帶真真去上學的時候,聽到同一桌的同學在聊天,有一個男同學說: 我昨天累死了,因為晚上爸爸媽媽在吵架,吵到我都沒法睡覺。同桌的同學聽的哈哈大笑,我聽到之後,也不免莞爾一笑。


而真真最近幾天放學回家後情緒不大好,家人問她一句,她就很生氣的說她想先玩不想說話,然後真真講話的態度也有點不禮貌,我一開始也覺得很生氣於她的態度,但晚上睡覺前,我想起了那天在學校那位男同學所說的話,我這才驚覺最近的我也因為家裡的事脾氣有些暴躁,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子不安的我,帶給真真緊張與沒有安全感,所以真真表現出來的也是情緒上的不穩定,我認真的對著自己說,以後別在孩子面前說不開心的事了,畢竟在一旁的孩子雖然聽不懂,但母女連心,她們都能感受到我們大人的心情狀態呢!!


這就是最近我的生活,生活本來就是起起落落,有很多考驗與關卡,我們不要求十全十美,但希望我們的想法都是正面的,積極的,去面對我們的考驗,去克服我們的關卡,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