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JyuWvwU7IYYYZNFrlwKw.jpg  

「努力工作是為了吃飯」,這是老公一早起床後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笑了一笑 ,一定是他還沒吃早餐,肚子餓了吧才說出這句話的,我又倒頭再睡了一會兒,這幾天因為孩子生病的事,一直沒睡好,醒來後,看看身旁的鬧鐘,哇!! 快11點了,我得快快起來準備開店才行。

把店的鐵門拉開,和老公兩人分工合作掃地拖地後,在隔壁的早餐店買了全家人的早午餐,婆婆要吃豬排蛋,老公要吃漢堡蛋,孩子要吃起士蛋,今天的我肚子不大舒服,點個簡單的花生醬吐司好了。

吐司才吃沒幾口,客人上門了,我放下吃到一半的吐司,拍拍圍裙上的麵包屑,擦擦嘴巴,迎接客人的來臨,客人買完東西後,開心的離開,我則把陳列架上被移動過的商品整理整理再擺好後,繼續我的早午餐;才又吃了幾口,第二個客人上門了,我歡喜的迎接客人,心裡想著,今天運氣真好哇~店才開門沒多久就陸續有客人來訪,真好呢,我也趕緊好好服務客人才是;就這樣,我的花生醬吐司就利用零碎的時間吃完了它。

我突然想起了一早老公在我身旁對我說的話,「努力工作是為了吃飯」,他說的很對,努力工作賺錢是為了滿足家人的生活需求,而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就是滿足口腹之欲--吃飯。

不過我想再加上幾個字,努力工作是為了「好好」吃頓飯,我期待著店休日的來臨,讓我可以和家人還有自己,好好吃頓飯~~


(原文寫於2010/09/13)

 

2014/05/13:

今日是店休日,等會兒要出門好好看天空放輕鬆,更要好好坐下來吃頓飯。

祝大家週二愉快喔~^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努力工作是為了吃飯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