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大真真的「學校日」,顧名思義,就是學校歡迎家長到學校的日子,讓家長看看孩子所就讀學校的環境,一方面可以聽到學校對教學上的理念與政策外,另一方面家長也可以透過這個機會直接跟老師面對面溝通孩子的情況。


 


當我和真真爸知道學校日的確切時間後,令我驚訝的是,真真爸很堅持一定要跟我一起參加學校日,還有,他也填寫了可以擔任班上的義工家長,利用早晨時間說故事給孩子聽。


 


我真的很為他拍拍手,雖然我們店舖開門的時間是上午11點,能夠幫忙學校老師的就只有早晨的時間,但我能感受到真真爸爸對孩子的愛和關心,因為真真自上學以來,都是爸爸負責接送上下學的。(雖然我也為了接送孩子的事和他有爭執,因為我總覺得能陪孩子上下學的時光,這是做母親的福利耶~被孩子的爸拿走了這福利,說實話心裡還真是掙扎呢!!)


 


那一天真真在學校發燒不舒服,老師在中午午休時間打電話到店裡,請家長帶回家休息看醫生,真真爸二話不說,掛上電話後,五分鐘內立刻衝到學校把真真接回家,老師和真真都嚇一跳呢!!這位爸爸家長,你未免到學校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真真爸跟我說,他以前都不知道怎麼和父親相處和溝通,甚至見面要說什麼話都不知道,所以也都不知道父親內心的想法,而錯失了可以幫助父親或是跟父親溝通的機會;而現在他自己當爸爸了,他希望可以多跟孩子親近,多和孩子說說話,這是他自己想到可以為孩子所做的事。


 


我聽了很感動,能有這樣體貼家裡的另一伴,我真的很幸運啊,所以後來也就不和真真爸搶著誰去接孩子放學了。。。


 


而且啊~~在今天學校日的時後還要推舉家長代表,我想老師平時一定就很知道真真爸對孩子的關心,所以在沒有人敢舉手自願當家長代表時,因為要開店而先行離開的真真爸,馬上被老師直接點名擔任家長代表啦!!!


 


真真和晏晏,妳們一定要好好的愛爸爸關心爸爸,就像爸爸關心我們一樣,而且我也覺得我們都好lucky,因為有這麼一個很厚實的肩膀給我們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