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禮拜的折騰,兩個孩子的感冒不舒服總算平安的度過


看著孩子難過的模樣,多麼希望這樣的不舒服是自己而不是她們


今天,生活恢復正軌,真真請假了好幾天,今天也去上學了


晏晏妹妹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而我也可以慢慢寫一些生活分享了


 


這一個禮拜,兩個孩子同時發燒感冒,除了大人在身旁好好照料她們之外


我也從這過程中看到兩個孩子完全截然不同的個性


是說可以從生病看個性嗎?! 我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而我也體悟到"不同的孩子,真的需要有不一樣的教養方式"


 


老二晏晏是先開始不舒服的


很不舒服的那幾天,除了咳嗽聲,我很少聽到她說話甚至是哭的聲音


一起床,只吃一點簡單的食物,又走回床上繼續睡


然後三不五時的咳起來,起身喝點水又躺下來繼續休息


身體不舒適的她完全不想說話,我們大人看的很心疼


因為她病的最久,藥也吃的最多


阿媽拿藥給她喝,她一口就喝光然後再繼續休息


漸漸有體力時,我試著玩她喜歡玩的遊戲轉移她的注意力


希望藉由她愛看的好玩遊戲讓她身體和心理都能盡快好起來


 


而老大真真應該是上禮拜全家去喝喜酒時著涼的


一樣的咳嗽讓真真很不舒服


只是老大真真的個性就完全不同


在床上休息時就一直"歡"


不吃東西,不喝水,再加上不願意吃藥


不舒服又不聽話的模樣,跟她平常的樣子可說是天壤之別


我試了各種方法: 好言相勸,互相約定,誘因吸引。。。。。。


完全拿她沒有辦法


最後還是靠爸爸的威嚇下才OK的


雖然很不想這麼做,但我已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法成功


其實真正苦了是她自己啊~~


身體已經不舒服了,還要用喊叫的方式讓喉嚨更不舒服


而這體會要愛惜自己身體的過程,我想也只有讓真真自己從中去經驗體悟了


 


這是我第一次很明確的體會到老大和老二的不同


老大是第一個孩子,父母照書養,難免會對她有些溺愛,所以個性就較驕縱些


老二是第二個孩子,父母照X養,一出生就有了姊姊,所以孩子的個性就會比較獨立


所以,要針對孩子不同的個性去開導,去教育


這一點,說很簡單,但要真正的做到,卻好難好難啊!!!


 


只是啊~~ 這禮拜小孩子不舒服很累


而照顧她們兩個的三個大人(我婆婆,先生和我)也都累壞了呢!!!


昨天,陪著漸漸恢復的真真做功課,


好幾天沒去上學了,還是要快快去上學和同學一起玩才是


真真做功課的同時,我也在一旁畫了一張圖畫


我畫了在家休息的這幾天,她們倆個的生活


也希望藉著媽媽的畫,讓她們重拾往常的開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