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短片,有一種很興奮又很害怕的感覺。


如果這是我們與我們的孩子世代即將面臨的世界,我應該如何教導我們的孩子?


 


如果人與人不用面對面,要如何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我們從創業的第二年就開始做網路購物,因為我們深知虛擬世界的力量,


我們不拼低價,但做的確實辛苦,


我們都還想花更多心力在網路的市場,這是我們的遠程目標,


所以,我是不是也在創造屬於我們的虛擬世界?


這過程中,我們採取的策略是「穩紮穩打」,


一直在想的還是如何藉由網頁的圖片與文字給客人安心感與信賴感,到售後的服務,


這就是我們在虛擬世界中一直學習的地方。


 


而孩子是怎麼樣看待這樣子的新世代呢?


去了花博「夢想館」一趟,我深刻體會到科技的迷人之處,


我不想刻意阻止孩子接觸這新世界的魅力,


而是,我想要帶著孩子們一起去體驗,去感受~


 


虛擬世界快捷的獲取資訊,但要學會如何判斷資訊的正確性;


虛擬世界很容易的就與人接觸,但要學會怎樣真誠的表達自己,真實的表達己見。


發明facebook這改變世界的人,竟原來是個有些社交障礙的人?!


大家在虛擬世界聊的很投入,但真正見了面卻講不出一句話來?


 


我認真思考了自己的想法,在虛擬世界的伴隨下,


我還是要帶著孩子「真實」的去感受人生的喜怒哀樂;


我還是要帶著孩子「品味」食物的真滋味、「觸摸」大地的美好;


我還是要帶著孩子去「閱讀」書中美好的文字,去「想像」自由自在的幻想世界;


我還是要帶著孩子去「學習」說出心中的感受,並「自信有禮」的表達心中想法;


這些都是我想要做的。


 


虛擬與真實,在未來的新世代,缺一不可,


但真切的去感受生命力,去享受人生,這是不變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