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童節。


昨晚兒,就和孩子相約今天想和她們一起來個早餐約會,因為平時假日的她們,我總是刻意的讓她們睡到飽再起床。但今天不一樣,今天是兒童節,屬於她們的日子,如果她們也願意,我希望我們全家能到外頭享用美好的早餐,然後再回來開店。


一早,我用溫柔的聲音呼喊她們起床(雖然兩個小蘿蔔頭還是賴床了一會兒),外頭變冷了,昨天還熱呼呼的,這樣驟變的天氣真讓人捉摸不定啊! 我們一起在外頭吃了早餐,回來店後再送兩個人好吃的棒棒糖吃,今天,這屬於她們的日子,就讓她開心快樂一整天吧!!


「快樂」的定義是什麼?


快樂是一種情緒反應,感到安全、感到健康、感到愛...等,這些都會讓人快樂。人對快樂最常表達出來的是「笑」,從孩子的表情中更能直接看的出他們的快樂,被人抱撫的孩子會笑、聽到或看到喜愛的事物會笑、做了一件想做的事而滿足時會笑、身旁的大人願意傾聽他們說話而開心的笑、得到別人的支持與認同感會笑.....


我有時會想著: 我的孩子快樂嗎?!



看到身旁的朋友帶著孩子到各處遊山玩水,


我不免有時會覺得自己的時間都在店裡,沒法帶著她們親身去體驗外面好多的事物,


我們的家就在店鋪的後面與樓上,店舖後方這小小的5坪地方就是我們親子活動的快樂天堂。


我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兩個孩子在我們忙碌的時候會自己找樂子玩,連我們裝貨的紙箱也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或是看我們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又或者是拿紙畫圖、打打電腦遊戲、玩玩積木。


我們和孩子在這小小園地裡看書、聊天、畫畫、吃飯,也是吵架、生氣、哭泣的地方。


外子常對我說,現在的我們沒法深刻感受,但以後我們一定會懷念這個地方的,因為這小小的地方除了是我們創業的初始地之外,更是充滿著許多我們和孩子快樂記憶的地方。。。。。


今天,兒童節,我在心裡頭期許著自己,我不知道我能夠給予孩子什麼,


我只希望我能給我的孩子,一個快樂且充滿愛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