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媽媽、姊姊、還有以前媽媽公司的老闆阿姨一起去探望遠方的你,

哇! 今天的太陽好溫暖好舒服,微風更是迷人,

那陽明山的線條,此山與彼山用不同顏色有層次的相互輝映,真的好美啊~

心裡頭想著,哪天一定要帶你的乖孫女真真晏晏來看陽明山的美好景色,

對喜愛畫畫的她們看到這一幅幅大自然的畫作一定會更有啟發。 

 

我們開在陽金公路上,一路上四個女人談天說地,像在郊遊似的,

好像都忘了今日的目的,是要去祭拜你的,嘻嘻。

到了那裡,我們母女三人,雙手合十,靜靜的跟你說說話,

阿姨突然嘆息的說了一句,說你走的太早了,

媽咪點點頭,告訴阿姨,其實那時的你有多麼希望自己能多活十年,

只要十年就好。

起碼多活的這十年,你希望可以看到我們姊妹成家。 

 

這些話,或許我聽了好多遍了,

但,每聽一次,鼻頭還是酸一次,

原來,想念,一直在我心中,暖暖的、酸酸的、甜甜的、苦苦的,

你,還想我們嗎? 

 

《父後七日》這本書,剛剛好,我今天終於拿到了,

我排隊預約圖書館的這一本書,預約號碼:254號。

本來想用買的,又怕這本書引發太多人的思念之愁,

就排隊等預約吧,若是能讓我耐心的等到,這就是天註定啊!

本來把這本書擱在一旁說是不想看的,怕又想起許多的過往,

但,我還是提起勇氣,翻了第一頁,

內容率真又直白的敘述了一些故事,

然後嘴角笑了一下,心頭又揪了一下,

我點著頭,這一定是本笑中帶淚的書。 

 

今天的太陽好漂亮,在遠方的你,一定也看到了吧?!

 

 


(原文寫於2011/4/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探望遠方的你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