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寫著「三個女人的....」,只是想在母親節前紀錄一下我的心情與生活,

 

而這三個女人當然指的是我的母親、我的婆婆、和我三人囉。

 

若寫「三個女人的戰爭」,好像太超過不是這麼回事,

 

若寫「三個女人的愛」,好像又太矯揉造作,不像真實的生活,

 

姑且就寫「三個女人的....」,留點想像空間吧!!

 

 

 

可以這麼說,我的母親和我的婆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母親在我年幼時期的影響力,再加上婆婆在婚後對我的個性再加持,

 

造就了今日的我,而我從截然不同的兩個女人身上,更體會了不一樣的人生。

 

 

 

我的家庭似乎從小就與人不大一樣,年幼時,母親是職業婦女,而且是很PRO的那一種,

 

她對工作的拼勁讓她很年輕時就當上了主管,但相對的,對兒女的陪伴就少些了。

 

不過,還好有我那體貼的父親,在我年幼時期,算是「父兼母職」吧?!

 

做飯帶便當的是我父親,參加母姊會的也是我父親,都跟別的同學不一樣,

 

雖然母親以工作為重,但父親總是耳提面命告訴我們要體諒母親上班的辛勞與賺錢的辛苦,

 

我想也是受父親的影響吧,自父親過世後,我們姊妹倆與母親漸漸的再建立好的親密關係,

 

反而開始把辛勞的母親當成孩子來照顧她、疼愛她。

 

 

 

那我的家庭還有什麼很不一樣呢?

 

因為我的母親和我的婆婆是「很常見面」的親家(身旁真的很少人這樣!!)。

 

自我結婚、公公過世,接婆婆搬來與我們同住之後,

 

因娘家離我們家很近,母親常來看我和孫女,所以母親與婆婆是非常「常」見面的,

 

再加上有時我在招呼客人,常常「棒灑」她們倆位媽媽聊天說話,

 

母親個性直通通,常常說話得罪人而不自知,不過她很熱心與真誠,

 

相處久了就知道母親的古道熱腸,也就不在意她的直率個性了。

 

但婆婆一開始其實很不習慣,以前私底下常與外子反應覺得我母親未免也太「直率」了吧!

 

經過我常常與婆婆說些母親的「過去事蹟」後,漸漸的婆婆也比較能夠與母親相處了。

 

 

 

我的婆婆跟我母親相差了十多歲,她是一個心思細膩的女人,

 

以前朋友老說我個性很好,將來一定可以與婆婆相處得來,沒有婆媳問題,

 

其實我認真的想,實際上的相處有很多一直在磨合的地方(到現在都還在學習中...),

 

我也曾經說錯話而讓婆婆生氣、也曾因為對一些事情的看法與做法不同時而有「爭論」,

 

但還好,婆婆總是體貼我多些,沒讓我難堪,

 

而我,也是一直在自己的個性上做修正,或者用「有些事真不該由我來說的」把事推給外子呢!

 

婆媳相處真的是需要慢慢學習的,不過我很慶幸,遇到了一位個性善良且體貼的婆婆。

 

 

 

我覺得母親和婆婆在我的生命中互補了我的個性。

 

母親對工作上的認真與對人的真誠,影響我很大,

 

我以前曾經說我絕對絕對不做會計這樣忙碌的工作的(因我母親以前是從事會計的行業),

 

但出社會的我還是不知不覺的步上了母親的後塵,做了會計的「忙碌」工作,

 

不過這樣的體驗對我是很好的,

 

當我自己變成了像極母親以前的忙碌上班族,再到有了孩子之後無法陪著孩子之後,

 

我彷彿看到了我孩子對我盼望的眼神,那像極了我年幼時渴望母親陪伴的表情,

 

於是我才決定離開工作轉投向家人的懷抱的,

 

如果沒有體會過母親以前工作時的辛苦,我又怎知我真正內心對自我的期望又是什麼?!

 

 

 

而婆婆從以前就是專職顧家的母親,她對孩子認真付出的態度從她的孩子身上都感受的到,

 

婆婆常說以前外子和小叔下課回家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搶」著跟婆婆說話,

 

「搶」著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與同學的間的趣事等,這些都是年幼的我沒感受過的。

 

婆婆自從與我們同住後,我跟她的談話就又更深入了,

 

我們會一起看書(婆婆很愛閱讀),會對彼此講心事,會用不同的方式愛同一個男人(外子囉!!)

 

婆婆還時常關心我的母親與家人,甚至記得且知道我很多親戚的名字與個性,

 

有時跟我親戚聊的話還比我多哩!!

 

婆婆的細心及包容我個性上偶而的大剌剌,寫到這兒,我還真是幸運哩.......

 

 

 

如果人生要我重來一遍,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做我母親的乖女兒,以及當我婆婆的好媳婦,

 

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也許訪問她們兩位一下,或許會有驚人的說法也不一定呢!! (我不敢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