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真真即將要從幼稚園畢業了!!


這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當在上學期末前,真真拿了一幅圖畫,畫中有茉莉班的2位老師和29位同學一同在學校上課玩樂的情景,孩子指著畫對我說著她眼中的老師與許多同學不同的個性和有趣的點滴生活,雖然那只是一幅用原子筆所畫出來的畫,我卻從她的圖畫中感受到幼稚園濃濃的愛與溫情!!
 
感謝茉莉班兩位老師的引導,讓孩子很快的就熟悉學校環境與生活常規,我喜愛老師對孩子們在品格上的養成,孩子有禮貌、會舉手發言、會把東西歸位整理好等。混齡的教學方式,在剛開學的時候不太適應,當漸漸發現大孩子們會主動去帶領年齡較小的同學,還有年齡較小的同學也會以大孩子為榜樣,刺激想要學習的想法,我才了解學校安排的用心。加上學校老師製作許多益智且有趣的教具,讓孩子從「玩」中「學」、從「專注」中獲得「成就感」,老師也在日常生活中從孩子的應對相處中引導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當我看到真真在碰到事情的時候,會動動頭腦,想辦法解決的時候,我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教導與付出。
 
非常佩服從事幼教工作的老師們,工作繁索,責任又重大,需要高度的興趣與熱忱才能擁有持續敬業的精神。我們要學習當個好家長,在教學方面給予老師支持與打氣,協助老師一同給孩子適切的引導學習,帶著孩子尊師重道,發現老師的努力並給予鼓勵與支持,這樣才會有正面的互動與力量!!
 
在此分享詩人紀伯倫所寫到的:「父母是一具弓,子女好比是生命的箭,借父母射向前方。」當父母親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再加上學校老師的引導與啟發,生命自然會找到它發光發熱的地方!!

 

 

(應幼稚園園長的邀請,寫下這一年對孩子生活的感想,若文章有入選,會刊登在幼稚園的刊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