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情緒很多時候是綁在一起的。


 


這幾天,察覺到外子的心情稍有低落,


第一天,我問他,「還好嗎?」


他回答,「還好。」


我知道他需要時間,我願意等。


 


第二天,我問他,「有心事嗎?」


我並不覺得他是一個會藏心事的人,


他的個性比我還開朗,是個樂觀主義者,


那,「是因為我嗎?」


我心裡想著。


這一天,我繼續等,我願意為他等待,


但似乎店裡有受到影響,


就像孩子一樣,可以感受到父母親之間吵架時奇怪的氣氛,


孩子不會說,但孩子都可以感受的到,


這一天的業績很差,我想是我們應得的,因為我們的心不在那兒上頭。


 


第二天晚上,我不能等了,


我願意聽,但對方不說,我要怎麼聽?


我願意等,但對方不願表示意見,我要等到何時?


睡前,我說了話,


「我覺得店裡受到我倆情緒的影響了,所以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在一旁陪伴著你?」


 


他最後終究還是說了,


原來,相處那麼多年的我們還是時時需要溝通,


原來,我不經意的動作讓他覺得有不被愛的感受,


他說,他還是那麼的需要「相愛」的感覺。


我,不也是嗎?


有時早起,想跟他來個早餐約會;


疲憊時,求求他幫我按摩身體;


開心時,想要第一個跟他說話;


難過時,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就可以搞定;


需要跑腿時,我的一個眼神他就知道我的意思,跑腿衝第一.....


 


我突然想到之前讀的那一本書--「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這本書我兩天就讀完了,讀完時彷彿跟著男女主角的腳步又戀愛了一次,


作者保羅.科賀寫到: 「愛情,充滿了風險,然而,拒絕去愛卻是生命最大的遺憾。」


 


前幾天與朋友聚餐,閒聊中談起了愛情,


當時我還在想著,「愛情」這詞,是否離我太過遙遠了,


但,或許是與他的睡前談話,


好像又再次敲醒了我的頭,


告訴我,愛情是不分年齡的,


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都需要享有愛的感覺。


而愛他,不只是為他付出,


更是陪伴、傾聽、甚至是每天一句愛的言語,這些都是愛啊!!


 


我轉頭對著他,把他的手牽住,我說:


「我是個傻子! 所以下次請直接告訴我你是多麼的不舒服,這樣你也會好過些!」


他對我說,「其實妳也沒有錯,所以我在心裡一直想著,要如何排解心中的不愉快。」


我說,「別想那麼多了! 在兩人關係裡,重要是我們之間的坦然與關愛,下次,如果我再不經意的做了什麼令你不舒服的事,就請直接告訴我吧!」


 


 


我想,我不只應該從看書中享受那戀愛的故事,


而是跟我的枕邊人真實的再讓彼此有更多被愛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