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夜晚,老大真真已入睡,老二晏晏從房裡跑出來,說她睡不著想陪我們玩,


我們聊了一下後要再進房睡覺,沒想到房間門被老二剛剛出房門時給反鎖了。


 


房裡只剩老大真真一人,只是.....她睡著了.....而且重點是我們沒有鑰匙!!!


我們其他四人在房外敲著房門,


婆婆說: 「真真,起床幫阿嬤爸爸開門。」 


房裡完全沒動靜。


外子敲著門說: 「真真,真真,快點起床。」 


還是沒聲音。


我覺得隔壁鄰居都快被我們吵起來了!!!


這時晏晏在一旁用無辜的臉望著我,她知道她做了件麻煩事了。。。


但不管我們怎麼呼喊,房裡頭那位大公主依然呼呼大睡!!!


 


(我心裡的OS是: 真是得了我的真傳了,想到學生時期有一次和姊姊兩人外出旅遊,


半夜時飯店警報器大響,姊姊一直叫不醒我,眼看所有人都逃難去了,


最後姊姊只好把房裡的棉被全都丟到浴缸裡浸濕,想說到時可以用濕棉被救我吧...)


 


好!! 回到事件現場,真真依然做她的好夢去了,


外子使出萬能細耙子,想用鍬開的方式開門,不過還是沒輒,折騰了一會兒,


這時,婆婆建議我們從房裡的冷氣窗子中「破窗而入」,


但我們家除了孩子之外,各個「身懷六甲」,


啊不不不!!!是像「身懷六甲」那樣胖胖的啦!


所以,我們商量過後,決定派出事情的始作俑者---晏晏,代表我們出征去!!!


 


這時,晏晏被外子抱高高的,從冷氣孔一旁的窗戶進入,


晏晏也很緊張,但身為她母親的我,


從她炯炯有神的眼神中看出她對這項神聖使命的認真,


一破窗(把窗戶拿起),晏晏一腳跨入房內,尋找窗戶旁可以踏穩的櫃子,


慢慢的,一個櫃子接著另一個櫃子踏著,躡手躡腳的走進房裡...


(咦?! 這時都已踏入房裡了,又何必躡手躡腳的哩??)


就在此時,晏晏順利的踏上房裡的地板,對著在窗外面的我們其他三人,


回眸一笑給我們比一個「YA」的手勢,以表示她的「登地」成功!!!


 


我們給她最熱烈的掌聲,並親切的告訴她:「快開門啦!!!!!」


 


 


終於,結束了這一晚辛苦的「破門窗之夜」,


老大真真,依然睡的甜香,根本不知道這一晚的精彩情節,


而在一旁的晏晏,驕傲的完成了爸媽給她的任務,那晚睡的可熟的哩.....





 (照片: 暑假帶著孩子在蘇荷兒童美術館所拍攝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