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大真真畫的圖畫,好像是人口普查之類的活動,


對於低年級的孩子,主題是要孩子們畫出「我的家」吧?! (有點忘記了....)


真真她畫的好可愛,婆婆叮囑我一定要記得把圖畫照下來留存紀念!!


 


看到真真畫中的我了嗎?? 多麼「生龍活虎」啊^^ 忍不住大笑三聲--哈哈哈!!!


我也好喜歡她畫中的婆婆,畫的也太像阿嬤了吧!!!


(但婆婆要我註明她的愛孫真真把她畫太老了,實在太不符合現實中那位年輕又漂亮的阿嬤!!!)


 


最近真真喜歡說故事給我們大家聽,因為她會看注音符號會認國字了,


所以任何故事她都要嘗試念念看!!


這張圖她畫的是她在說一本故事書給我們聽,我們全家都聽的很開心^^


這本故事書叫做「365隻企鵝」,是一本很有趣又可以學數學的故事書,


還有生態保護的議題也在裡頭藉著故事告訴孩子,推薦給大家!!


 


 



真真今天說了個笑話。


有一天,爸爸帶著小奇一起去一家新開的名叫「友朋小吃」的小吃店吃東西,


但在門口就要走進去店裡的時後,小奇很害怕,拉著爸爸,一直不敢進去,


爸爸問小奇怎麼了,為什麼不敢走進店裡,


小奇用發抖的聲音跟爸爸說:


「爸爸!! 我不敢進去啦,因為這家店叫"吃小朋友",我會被吃掉啦!!」


 


爸爸告訴小奇,店名啊,要從左邊念到右邊,不是從右邊念到左邊。


之後,爸爸和小奇一起走進店裡,準備點菜,


店裡有三樣菜由左而右,由上而下寫在招牌上: 第一樣是





 


第二樣是







 


第三樣是


便



 


結果,你們猜猜看,小奇點了什麼菜??


 


 


 


 


 


 


小奇突然想到,爸爸有告訴他,從左往右念,


所以他最後,很大聲很開心的跟老闆點了一份「牛 大 便」!!!!!!


 


 


 


呵呵^^ 我們全家聽了真真說的故事都笑呵呵!!


孩子的「畫」,孩子的「話」,都讓人會心一笑,充滿開心的奇妙能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