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作者: 扎西拉姆·多多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Ginger: 怎麼那麼巧!! 格友卡歐魯說她正在看此書呢!!


扎西拉姆.多多包含此詩,還有她其他的作品在2011年底集結出版成書了!!


而且,看了一下博客來的介紹,她年紀竟還比我小啊^^ 


找個時間,一定也要找書來看看!!!)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一個行者的心靈旅程

 

此詩收錄自扎西拉姆.多多的書當你途經我的盛放:一個行者的心靈旅程



扎西拉姆.多多


  原名:談笑靖,女,漢族人,生於一九七八年。

        她是扎西拉姆.多多,當代女詩人,一個真實又勇敢的行者。


  二○○七年,扎西拉姆.多多在個人博客發表「你見,或者不見我……」一詩,在兩岸三地掀起了瘋狂轉貼熱潮,千萬網友爭相詢問、走進書店找這首詩的出處,其作者一度被誤傳為六世達賴喇嘛、詩人倉央嘉措,後經法院判決證明,正名作品為扎西拉姆.多多創作;甚至在馮小剛導演的電影《非誠勿擾2》中,在最後的結局聽到全詩獨白;而今,我們終於盼得《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成集問世。


  書中收錄她從印度旅行歸來的文字六十餘篇,並搭配二十餘幀行腳途中的攝影圖片,寫愛情、寫國度、寫旅行、寫個人生命與信仰的燦爛徹響。有些文字只第一眼就這麼愛上了,就像前世封印的胎記,鑲嵌在一個與靈魂等老的年代。每一個嚮往自由的人都該閱讀的文字,它是來自人和自然互贈性情的心靈之歌!


文章介紹引用自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9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