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_3  

許久不見今天聽到了你的聲音,那聲音脆弱又令我們擔心,你真的好嗎?

我們都很想快快看到你,給你支持與鼓勵,你了解我們的關懷嗎?

 

今天,我們聊到了工作,剛好看到了黑幼龍先生所寫的文章,

跟我想要跟你分享的有一致的想法,所以我想利用這個方式與你分享!

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來自一家令你覺得沒有成長及不尊重人的公司,

請你對他做一些選擇吧!

或許下面這一篇文章可以帶給你一些啟發。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定都有可以發揮才能的工作,

只要你願意給你自己信心,也給自己成長的機會。

讓我們一起勇敢的去找到它!! 

 

                                                 為你加油打氣的 Ginger

 

 

作者為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 黑幼龍

<本文章為今周刊隔週專欄同步發表>

 

~找有成長機會的公司~

 

年真的已經過完了。尾牙、春酒、摸獎都過去了。我們一個個都走回辦公室、實驗室、工廠。你現今的心情怎麼樣?是有點無奈?還是茫然?或是有點興致勃勃的感覺?

記得嗎?有人問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我怎麼知道我工作的公司是不是一家好公司。杜拉克說,問自己這二個問題,如果你一分鐘都不需要思考,立即就能回答:"YES"。那麼你工作的公司就是一家好公司。

這二個問題是:

你在這家公司有沒有受到尊重?

你有沒有成長的機會?


這次我要與你談談有關在工作中成長的事。

其實還有不少人講過類似的話。像有名的奇異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傑克‧威爾許就堅持,好公司一定要提供內部和外界的訓練。他建議年輕人選公司的時候,要探聽這家公司在各階段會提供那些培訓。

去年十二月初我到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開卡內基年會。丁松筠神父弟弟就住在那裡。很高興能與他見面聊天。他談到他已經在這家化學公司工作三十年了(在美國大概是很少見的)。更重要的是他當初進這家公司時是從清潔工做起的。現在己經是一位部門經理了。

這家公司提供了成長機會。這家公司有學習機會。

年會開會期間,我們公司也有一位女同事上台,在1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聽眾面前,用英文作了5分鐘的演講。我最感動的是聽到她說:你們相信奇蹟嗎?9年前我作的是行政助理。現在我是卡內基的講師與主管。9年前我完全不能相信有這可能。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奇蹟。關鍵是她選了一家有學習成長機會的機構。

而這些案例還只是職位的升遷而已。學習與成長還能幫助我們成為更有能力的人;能發揮更多潛力;變得更快樂;更會關懷他人:活出更豐富的人生。這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要想朝這方向發展,公司與個人都要"投資"才行。

幾年前在矽谷的一家產品設計公司總經理跟我說了一件他很不想再提的事。有一位史丹佛大學機械研究所畢業的工程師,非常優秀,也很投入設計的工作,常常自動的工作到很晚,有時周末會主動來加班。他很欣賞這位工程師。於是就升他當Team Leader了。

悲劇就此開始了。這位工程師開始要主持會議,與客戶談判,要激勵同事,要與別的部門溝通。這些事都是他不會的,沒作過的,甚至排斥的。後來他離職了。

要是公司能在提拔他前,先安排他參加相關管理領導的訓練該多好。

要是他在接此新職務前,主動要求參加相關的訓練該多好。

雙贏的局面就是這樣產生的。成長帶來的常常是雙嬴。讓我們一起追求雙嬴的人生。

我在1980年離開了一家很有名,待遇福利都很好的外商公司。離開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我一點學習的機會都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有成長機會的公司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