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看了這本書《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許多的篇章都讓我有所啟發與感動,也讓我不斷的去思考自己的觀點與想法,

不管是對於工作上的,或是回想自己過去的一些生活經驗,都非常的有幫助!!

 

川普的書以前就曾讀過,一直很敬佩他對工作與人生充滿了熱情與專注態度,

而這本書則讓我更加認識了《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清崎,

他非常的謙虛,也無私的分享《富爸爸、窮爸爸》那背後的他父親的故事。

 

今天想先分享下面川普的這一段文,

川普父親對川普所說的七喜汽水(7UP)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而我尤其喜愛川普所寫的這一句話--

「我的現實生活跟我的夢想有關,跟數字無關。」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書名: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作者:唐納.川普、羅伯特.清崎

 

文章摘錄自《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有夢想很重要。如同英國詩人白朗寧(Robert Browning)所言:「你的目標必須超過你的能耐。」這句話一直鞭策我們。我喜歡這樣說:「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你以夢想為出發點,那麼夢想就會成真。」

為什麼?因為如果不這麼想,就會讓我們只是糊口度日,我認為那不是大多數人的最終目標。你聽過年輕人說,他們希望自己日後成為無業遊民嗎?通常年輕人會這麼說:「我想當總統」、「我想當太空人」、「我想當消防隊隊員」、「我想當醫生」。這些都是要求嚴格,有時甚至具有英雄色彩的職業,年輕人會夢想和渴望能符合這些職業的條件。

贏家保持赤子之心——他們訂定崇高目標,也有熱忱和計畫。他們的夢想可能太狂野,但是總比沒有夢想要好。不過,贏家會留意並專注於達成目標所要做的事情上。

不屈不撓是成為贏家的重要部份。有些人因為太早放棄而失敗——如果你正在讀這本書,那群人可能不包括你。家父曾告訴我一個故事:有一個傢伙很喜歡汽水,所以他決定經營汽水生意,推出三喜汽水,結果失敗了。他又東山再起,推出四喜汽水,也失敗了。所以他決定再試一次,這次他推出五喜汽水,盡一切努力想讓產品成功,但是這次他又失敗了。他知道自己還是很喜歡汽水,所以推出六喜汽水再試一次,但是又失敗了,所以他徹底放棄了。

幾年後,有人推出名為七喜汽水(7UP)的產品,結果在市場上大受歡迎。我年輕時不了解家父為什麼一再地跟我們說這個故事。他說過好多次。後來,我明白他是要告訴我們,絕不要放棄。我從沒忘記這個故事,也從未放棄過。所以,家父的訓示導引得當。必要時,跟自己說說這個故事,想贏的心就會占上風。

致勝的另一項要素就是,一種贏的態度。我告訴大家,把自己看成勝利者。正面思考會奏效,也具備許多力量。不管你天性安靜或喜歡社交,想獲勝就需要正面思考的力量。力量就是優勢,而且正面思考可以讓你安度難關。

我曾經深陷負債困境,但我謹記家父的訓示,不屈不撓,拒絕被這次難關打倒。我只是拒絕負面思考,把注意力集中在問題上頭,我確信自己會度過難關,東山再起變得更成功。事實正是如此。當時,知名刊物報導我完蛋了,即使這樣我也拒絕認同他們。我的現實生活跟我的夢想有關,跟數字無關。況且到最後,我贏了(川普曾經在美國房地產泡沫經濟破滅後,負債近百億美元)。

你夠不屈不撓地想成為贏家嗎?如果是這樣,你就具備為了贏錢而投資的能力。這種心境不是外國領土,不需要護照或簽證,就能加入投資贏家的行列。我聽過許多人這樣說自己:「我有不屈不撓的個性,」但他們卻表現得不像自己所說,要不然就表現地像是不夠格了解投資。如同清崎指出,他們錯過許多人生樂趣,同時也錯失更美好的財務前景——這種不幸根本沒有必要發生。

無知比教育的代價更高,理財教育當然包括在內。別讓未知的恐懼妨礙你的宏願與財務健全。有些理財專家想要你覺得自己很蠢,這樣他們就能利用你賺錢,我就看過很成功的運動選手發生這種事。別讓這種事發生在你身上——學習理財、讓錢替你做事。這就是成功投資的關鍵。

 

(文章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1133)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