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孩子的書桌上發現了這疊裝釘好的紙,


上頭還寫著: 「寒假作業」,


我嚇了一跳,本來以為是姊姊交到學校的寒假作業,


結果仔細一瞧,上頭寫著妹妹晏晏的名字,


可是,我們家上幼稚園大班的晏晏並沒有寒假作業啊??!!


原來啊! 這是姊姊為妹妹所特別製作的寒假作業,


真的是太可愛又好玩了啦!!!




第一頁,國語


姊姊出的國語題目,讓妹妹練習寫注音符號,


我的天啊!


平時請姊姊寫作業時她會嫌煩叫手痠,


怎麼這一張滿滿A4的字,文字工整,又按照順序,


而且妹妹還很認真的寫完它,姊姊也學老師用紅筆批改,


我看的真是哈哈大笑耶!!!!



第二頁,數學


姊姊連九九乘法都拿出來考妹妹了,


下面還要練習水平線和垂直線,


姊姊大概把她在小學這兩年時學會的數學都拿出來考妹妹了吧!!


但.....對妹妹來說....也太難也嚴格了ㄅㄟ......


 



第三頁,健康與生活


姊姊在這一頁讓妹妹認識五穀根莖類/蔬菜類/水果類,


下面還讓妹妹自由畫水果,


看到姊姊還用紅筆打勾和畫好多顆星星,


大概猜的出來學校老師也是如此的鼓勵著孩子呢!


 



最後一頁,畫畫


沒想到姊姊還很細心與貼心,


寒假作業不只有學術上的作業,還有也要有對「美」的薰陶,


但我很感動的是,這一頁的主題是要畫出「要讚美......」


姊姊請妹妹畫出在妹妹心中要讚美的人,


左邊妹妹畫的是她的好同學,右邊畫的是她的姊姊,


這是可愛又有創意,很有意義的一項作業!!


 


媽媽的話:


這一個姊姊為妹妹所製作的寒假作業,


我猜想因為姊姊有寒假作業,而妹妹沒有,所以姊姊特別為妹妹製作的。


老實說,我並沒有參與到這整個過程,


都是她們姊妹倆在寒假時「不知什麼時候」完成的,


但當我看到這本寒假作業時,


真的笑的好開心,一直反覆仔細的看,也覺得非常的感動!


孩子們,能擁有妳們,我真的好幸福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