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在FB臉書上分享到:

就在今夜! 1Y9M的小女兒對我說 [媽媽,I Love You! ]

這應該是她第一個"句子",還在單字學習的她,說出很想讓媽流淚的話!

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過程,激起父母不少的浪花,

看似簡單的動作,那個一小步,就可讓父母開心好幾天,

突然覺得工作很簡單,有努力就可有成果,

教小孩比工作還難,不是你教她就馬上或一定學得會,

當有一天她會了,你又會忘記當初教她的辛苦過程,一直一直這樣下去......

  

看到這樣的話語,讓我非常的感動~

我並無任何信仰,但這讓我想到「上帝創造母親時」這篇文章。^__^ 

 

上帝創造母親時﹝1978年讀者文摘7月號﹞


上帝創造母親時,他一連工作了6天。

 

天使問:“你為什麼花在這上面花這麼多的時間?”

上帝說:“你沒看見訂單上面的規格嗎?她必需完全可以洗,但不會變樣……

有一百八十種能動的零件,件件可以替換……

可以靠黑咖啡及殘羹剩飯過活,

她坐著時,腿上的空間能同時坐下三個孩子,而站起來後就沒有了;

她擁有能癒合一切傷口的親吻,無論是擦傷的膝蓋還是受傷的心靈;

她還有六雙手。”

 

天使十分驚訝:“六雙手?不可能!”

 

上帝說:“哦,問題在於母親還必須有三雙眼睛! 

「一雙能看透房門,在問『孩子,你們在裡面幹什麼?』的時候,她早已知道了。

一雙在腦後,看她不該看而必須知道的。

第三雙眼睛長在她的腦袋前面,用來注視一個淘氣的孩子,

用眼神告訴孩子自己的理解和愛,而不用只言片語。

 

「上帝,」天使輕輕碰它祂的衣袖說,「去睡吧,明天再……」

 

「我不能去睡,」上帝說「我現已完成的這個,能在生病時自己痊癒,

能以半公斤碎肉讓一家六口吃飽,還能叫九歲的孩子去淋浴。」

 

天使湊近了些,摸了摸女人,“但你已經把她做的這麼軟。”

 “是的,他很柔軟,”上帝說,「但是很堅韌!」

 

上帝興奮地說,「你無法想像這個母親所能做或忍耐的。」

 

天使發現了什麼,身手摸了摸女人的臉頰。

“哦,好像有東西漏出來了,我說過的,你放了太多東西在母親身上!”

 

" 那不是漏的,”上帝說:“那是一滴眼淚。”

 

天使被打動了:“你真是一位天才,上帝。你為母親考慮到了一切!

你甚至為她創造了眼淚。真的,你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母親真是太神奇了!”

 

上帝看著天使,笑著說:“恐怕你又錯了。

我創造了母親,但是,是她自己創造了眼淚。”

 

(原文寫於2013/04/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創造母親時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