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孩子們的後面,一起聽爸爸說好聽的故事。

 

前一天,爸爸從我在圖書館借來的故事書中,

挑選到了一本好可愛的書--《森林裡的帽子店》,準備要說給孩子們聽。

爸爸說故事的這一天,本來以為連續假期過後同學們會晚到校的,

(我們學校運動會補假,多放一天,禮拜二才上課唷!)

想不到一到教室,大部份的孩子們都到校啦!!

呵呵! 是不是在期待爸爸說故事呢?!

 

 

 

* 說故事時間: 2013/04/09

* 書名: 森林裡的帽子店

* 作者/繪者: 成田雅子

* 出版社: 小魯文化出版社

 

 

紗娜和好朋友魯魯走在森林裡時,忽然發現地上有一頂小小的帽子。

紗娜說:「是有人不小心掉了吧,我想送去還給他。」

紗娜把帽子戴在頭上,繼續往前走。

「啊!這裡也有一頂帽子!」、「這裡也有帽子耶!」、「這裡也有!」

咦?小小的帽子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變大了,戴在紗娜、魯魯的頭上剛剛好。

原來,是他們兩個都縮小了;縮得很小很小。

這時候,他們看見拉著手拉車的蟋蟀爺爺,

原來,這一路上撿到的小帽子,竟然是……

 

爸爸一邊念著故事,

讓孩子們和故事書的主角紗娜和魯魯一同經歷一場奇妙之旅。

當主角紗娜和魯魯戴上迷你帽子之後,

孩子聰明的發現下一頁的圖畫不一樣了耶.....

頭上所戴的帽子,還有腳下的落葉怎麼愈變愈大??!!

原來啊! 不是帽子變大,其實是紗娜和魯魯愈變越小了……

 

「他們變小了啦!!」孩子們好興奮的說著。

 

然後我從後頭看到孩子們一直很想往前坐,頭抬的好高,

好興奮又很緊張,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這真的是一個好好聽的故事,

看到孩子們聽的入神,那種意猶未盡的模樣,真的是開心啊!!

 

 

沒想到,放學回家,

我驚訝的發現晏晏很「自動」的拿起這本書來看 (在學校看不過癮!)

不一會兒,她走來我身旁,請我說這個故事給她聽 (在學校聽不過癮!)

我念了一次,跟她聊一聊哪裡是書裡最喜歡的一段,

她又再請我念了一次,又再一次,

然後她又再自己翻了好幾次 (可見她真的很喜歡耶!)

然後,我們一起拿了一張紙,我問她要不要來寫字(虎媽上身!)

於是有了上面這一張,作為今天美好故事的美好ending.....

 

嘻嘻嘻!!!!

紙上的字都是晏晏口說,我寫上排,她寫下排喔^^

 

森林裡的帽子店

羅寶貝愛玩電腦

今天的書好聽嗎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