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孩子們超high的耶,因為爸爸說的《雞蛋哥哥》 故事超好聽!!!

孩子們聽的超入神,連帶孩子上學的家長也有留下來一起聽哩,

老師還特別走到我身旁說,「爸爸真的很會挑故事耶,而且說的好生動有趣唷!

 

有一次我問爸爸:「要不要在說完故事後,問同學們一些問題啊?」

 

爸爸說:「孩子們現在年紀還小,在聽完故事後,都還留在故事中的想像空間裡,若是在這個時候問問題,有時候會打斷他們的思緒,而且會讓他們在聽故事時都要去想等一下說完故事後老師是不是會考什麼問題,這樣子就失去了聽故事的樂趣了......」

 

嗯.....說的也很有道理耶........ 

 

(可愛的書《雞蛋哥哥》+ 當天午餐我做給孩子吃的愛心蛋絲 )

 

* 說故事時間: 2013/04/23

* 書名: 雞蛋哥哥

* 作者/繪者: 秋山 匡

* 出版社: 小魯文化出版社

 

故事的主角--雞蛋哥哥一點兒都不想從蛋殼裡出來,即使他的弟弟都變成小雞了,他也不在乎。他覺得還是待在雞蛋裡好。

雖然,是有一些麻煩的地方,例如通過岩石區時必須小心翼翼,以免蛋殼不小心撞破了;遇到烏鴉的時候,還會被攻擊…… 不過,只要他保持雞蛋的外型,就可以一直讓媽媽抱著入睡、躲在兔子耳朵裡玩捉迷藏、還可以一整個下午都浮在水上玩。

直到有一天,雞蛋哥哥躲到豬鼻子裡,豬忽然「哈啾!」打了個噴嚏,雞蛋哥哥咕嚕咕嚕的滾出來,然後,他聽到一個恐怖的聲音:「啪!」……

 

 

雞蛋哥哥一點都不想「破殼而出」,只好想窩在媽媽的身旁的樣子,真可愛ㄋㄟ!!

當孩子們聽到這一段,眼睛都張的超大的,

我想孩子們也都跟雞蛋哥哥一樣,想要永遠、永遠擁有媽媽的愛吧!

 

雞蛋哥哥「不想長大」的故事,充滿創意的情節,

還有那逗趣活潑又可愛的圖畫,聽完後還覺得不過癮哩!!

這一天的說故事時間,充滿著孩子們的笑聲,真的是大成功啦^^

 

 

 

到孩子教室看到這張海報,就想到可愛的胖叔叔~

每次在臉書看到胖叔叔到學校、高雄兒美館、醫院各個地方為孩子們說故事,

我總是非常的欽佩與感動~~

 

把這張海報po給胖叔叔看,祝福他說故事快樂!!

胖叔叔留言回覆我:

說故事,我最愛, 讓孩子笑開懷,故事魔法入夢來!  

 

*胖叔叔的部落格(可以聽到好多胖叔叔說好聽的故事唷!!): http://blog.udn.com/abi803/2772715

 

*胖叔叔說故事 臉書(可以看到胖叔叔說故事的行程表喔): https://www.facebook.com/UncleFatSto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哥哥 秋山 匡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