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畢業了,每個禮拜的爸爸說故事時間也開始倒數計時了,


今天來聽故事的孩子變多了唷


 


爸爸這次所選的故事是與友情有關的《三明治和口袋餅的友誼》。


這本故事書的作者是一位美麗的約旦王后拉尼雅.阿卜杜拉,


故事取材自她自己幼稚園的童年往事。


這是一個可愛又好看的故事,孩子們都好喜歡呢~~


 



 


* 說故事時間: 2013/06/04


* 書名: 三明治和口袋餅的友誼


* 作者/繪者: 拉尼雅.阿卜杜拉、凱莉.狄普喬 /文 崔西亞.杜沙/圖  


* 出版社: 大穎文化出版社


 


莉莉和薩爾瑪是最要好的朋友。她們興趣相投,兩個人常常一起跳繩、畫畫、盪鞦韆,也總是一塊兒吃午餐。不過,她們午餐吃的東西並不相同──莉莉每天午餐吃的是爸爸用心為她準備的花生醬果醬三明治,薩爾瑪吃的是媽媽仔仔細細為她準備的鷹嘴豆泥口袋餅。


對好朋友來說,這點差別會有什麼問題呢?事實證明,這樣的差異其實很大,還燃起一起戰爭。


莉莉和薩爾瑪一直覺得對方吃的午餐很噁心,但是她們從來沒有說出口。終於有一天,莉莉再也忍不住對薩爾瑪說:「妳的口袋餅看起來有點噁心哪!」薩爾瑪想到那是媽媽細心為她準備的,不覺氣憤的反擊回去:「……妳的三明治……不僅看起來噁心,聞起來也糟透了!」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的互相批評、爭執起來。更糟的是,這場兩人之爭還引起學校餐廳裡學生們之間的一場食物大戰。


莉莉和薩爾瑪能夠把她們之間的差別擱在一邊,繼續做好朋友嗎?還是三明治和口袋餅的不同會橫亙在她們之間,破壞她們的友誼呢?


(文章介紹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7805)




 


美麗的約旦王后拉尼雅.阿卜杜拉為孩子們說故事,


她是當今世上最重要的兒童權益倡導人之一,很榮幸能夠讀到這個美好的故事。


我尤其喜愛在書本的最後的一篇《作者小記》,也與大家分享。


 


《作者小記》- 拉尼雅.阿卜杜拉


在我念幼稚園的時候,每天早上,我的媽媽都會為我準備一份鷹嘴豆泥口袋餅,讓我帶去學校當午餐。


有一天,我看到我的朋友從她的午餐袋裡拿出一個花生醬果醬三明治,然後就這麼吃了起來。「天哪!」我心想,「這真是噁心極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奇怪的食物。她問我要不要嘗一嘗。為了不想傷她的心,我鼓起勇氣,硬著頭皮吃了一小口。


結果你猜怎麼了? 那真是人間美味!


你現在看到的這個故事就是這麼誕生的。


那天我學到了一件事---


我們在碰上一些前所未見、奇怪的人或事情的時候,常常會很輕率的憑自己的主觀來評斷。可是如果我們願意花一些時間去了解它們、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聽聽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我們將會從中學到很多寶貴的東西,對別人和對自己也會多一分認識。


我希望每個讀了薩爾瑪和莉莉的故事的孩子都能了解這一點。如此一來,他們就都能成為把世界上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人們拉近的小小希望使者了。



** 拉尼亞·阿卜杜拉出生於1970年8月31日,是約旦王后,一直致力於謀求全世界孩童的福祉。她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兒童權利傑出倡導者,並且與國際性的組織合作,由基層著手,積極鼓吹文化包容、推廣全球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