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的隔一天,爸爸到學校說故事給孩子們聽,


這是最後一次的爸爸說故事時間了。


這一年,看著孩子們從小不點兒變成了小紳士和小淑女,


說真的,爸爸還真有點兒捨不得呢~~~


 


最後一次的說故事時間,爸爸帶來這一本故事-《優點專賣店》。


這是一個在說一位小女孩珮蒂在尋找她的優點的故事。


 


爸爸問孩子們: 「你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嗎?」


「我很會畫畫。」「我很會說打球。」「我很會跑步。」孩子們舉手發表意見。


也有的孩子像故事中的主角珮蒂一樣,不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


孩子們跟著爸爸所說的故事主角珮蒂一起找尋她的優點,


溫暖的圖畫風格和好聽的故事內容,孩子們都很喜歡喔~~


 



* 說故事時間: 2013/06/25


* 書名: 優點專賣店


* 作者: 吳雅芬


* 出版社: 大紅文化出版社


 


故事內容:


珮蒂為了完成暑假作業,必須找到自己的優點。


眼看身邊的好友都已經順利完成,珮蒂著急地想,難道她是一個沒有優點的人。


她原本想要藉由模仿別人,找到自己的優點,卻徒勞無功。


就在絕望之時,珮蒂發現「優點專賣店」。


接著她花了兩塊心思、三毛腦袋、和五分熱情,順利找到自己的優點。


因為有信心,會讓人變得有勇氣,也讓自己更有價值了,


佩蒂發現能夠找到自己的優點並保有它,就是擁有無形的財富,


而不斷的發掘自己是如此令人振奮及欣慰的事。


此書藉著觀察別人的優、缺點,進而探索自己的特質,


也給予他人肯定與鼓勵,更引導孩子發掘自己的優點、建立自我價值。


(故事內容介紹和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商店)


 


後記:


這一年,爸爸很認真的每個禮拜二到學校說故事給孩子們聽,


上學期並沒有每個禮拜為爸爸說的故事作紀錄,


後來有些朋友們在詢問爸爸所說的故事,自己也想幫爸爸做個紀錄留念,


所以在下學期,每個禮拜我都會跟著爸爸一起到學校當他的小幫手,


幫爸爸拍照,還有從學校回來後也在部落格紀錄每一次的爸爸說故事時間!


感謝孩子們的熱情支持,每一次爸爸說完故事後都給爸爸最熱列的掌聲和感謝~


也謝謝看部落格文章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持續收看與給予鼓勵喔~


 


還有還有,


我也想感謝每個禮拜在FB臉書為「爸爸說故事」按「讚」的朋友們,


有些媽媽們也把爸爸曾念過的故事,在家說給孩子們聽,


也有的爸爸們還會詢問爸爸如何為孩子說故事的方法,


還有的爸爸說看到爸爸到學校說故事,也比較有勇氣說故事給孩子聽了!


看到這些回饋分享,真的是太棒太感謝了~


 


爸爸說故事時間全紀錄:


* 爸爸說故事時間-「騎著恐龍去上學」  (上學期)


* 爸爸說隱形故事書-賣帽子商人的故事  (上學期)


* 爸爸說故事時間0305-《我的紅氣球》獻給容易害羞的孩子!


* 爸爸說故事時間0312-《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 爸爸說故事時間0326-《小奇的藍絲帶》


* 爸爸說故事時間0402-《小蟲蟲的金牌夢》


* 爸爸說故事時間0409-《森林裡的帽子店》


* 爸爸說故事時間0416-《紗娜的紅色毛衣》


* 爸爸說故事時間0423-《雞蛋哥哥》


* 爸爸說故事時間0507-《在圓木橋上搖晃》


* 爸說故事時間0514-《超神奇糖果鋪》


* 爸爸說故事時間0521-《我不知道我是誰》


* 爸爸說故事時間0528-《正義使者》


* 爸爸說故事時間0604-《三明治和口袋餅的友誼》


* 爸說故事時間0611-《小豬別哭啦!》


* 爸爸說故事時間0618-《周處除三害》


* 爸爸說故事時間0625-《優點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