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圖片來源: 聯合報)


 


有些笑話你是否因為聽過太多次而忘了它為何好笑了?


後來你又聽到它,突然間它就像全新的笑話,


你想起為何一開始會喜歡它了。--電影《大智若魚》(Big Fish)


 


這幾天,


我想起小時候趴在書桌前或躺在床上,


耳邊聽著李國修和李立群「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點滴回憶~


第一次知道所謂的「相聲」,


也是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幽默感」!


 


裡頭的許多笑話像三隻毛毛蟲、砂鍋魚(芋)頭、


唐詩三百首、七言絕句、無(五)言絕句...等,


到現在我偶爾都還會說給女兒聽。


 


這幾天,


我又再次聽起了「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而這一次,還帶著我的孩子一起聽,


女兒一邊聽一邊覺得那口音很好笑又有趣,


而裡頭許多的經典片段,


讓我像是回到當年的小女孩一樣,


再度開懷大笑^^ 


 



(圖片來源: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